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沈阳校园足球赛落幕 教练:用良心教孩子踢球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27日09:15   沈阳日报    我要评论(0)

由沈阳市教育局和沈阳市体育局主办,铁西区教育局承办的2011年第十三届“可口可乐杯”沈阳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已经结束。然而,一些学校开展足球的热情却不会因此停息。记者采访了沈阳15中学副校长解东方、高中组男队教练石险峰和22中高中组女队教练江庭东,他们的努力可以说是我市校园足球的榜样,这对于正处于发展前进中的沈阳校园足球,的确是一种积极的示范起到了推动作用。

解东方:下届比赛加大投入是肯定的

足球是咱们体育特色校的一个品牌。我们不但要往上一级学校输送人才,而且更得普及校园足球的开展。首先,孩子们之间经常在一起谈论足球,这对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也是非常有益处的。第二,我们学校的足球“特招”为一些有足球梦想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平台。第三,在铁西区,高中办学也需要各种各样的模式,以凸显品牌效应。

作为场地提供方,赛前韩蓉校长和我们几个负责人开会制定方案,以便各个环节都不出差错。

石险峰:义务培养球员是个良心活

现在,有足球底子的孩子,到初中阶段多是到区县队或专业体校。我校的足球特招生,他们大多是对足球有兴趣,我也几乎天天带着孩子们训练。应该说,通过三年努力,他们也能提升一些足球技能。毕业后,也有不少学生上了专业的体育院校。但也有的家长可能不太愿意,他们还是希望孩子能上传统高校深造。不论如何,孩子有一项特长,到大学还是有好处的。像这样的大赛,应该多举办,让孩子开拓视野的同时,也增加了解外界的机会,有爱好的孩子当然也希望多参与比赛。现在,带队训练只能算义务,说实话到现在也没有什么补贴,但这真的就是良心活儿。

江庭东:招收女足特长生渐吃力

我从1981年开始做校园足球人才培养的工作,在我看来,咱们发展青少年足球还是走“体教结合”的路线比较好,这样一来,让练体育的有文化,让爱学习的孩子也有一个强壮的体魄,何乐而不为呢?

毫不夸张地说,目前中学女足方面,我们在全市优势挺明显。比如这届比赛,就曾打出10比0战胜对手的比分。但现在隐忧也不是没有,近些年踢球的孩子和以前相比少了不少,虽然每年我们都会招收2-3名女足特招生,但现在可供选择的苗子真是太少了,我们在选材方面已经明显感到很吃力。如果这样下去,未来会怎么样,谁都难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