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闪亮体育博览会 小球员奉献精彩表演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1月06日15:16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近日,2013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在开幕当天上午,一场以校园足球为题材的舞台剧《绿茵梦想》让不少参展观众停下脚步,其中还有不少是带着孩子的家长,他们都被这场舞台剧的内容深深吸引:

校园女足联赛总决赛将在“梦想”队和“飞翔”队展开。“梦想”队主力球员小婷因为父母不同意她再去踢球,没有出现在训练场。比赛开始前,小婷偷偷来到球场,想和教练队员们道别,她的父母也很快来到,教练程老师和小婷的父母展开了激烈辩论。

这时候趾高气扬的“飞翔”队来到球场,比赛开始。缺少主力的“梦想”队很快被势头强劲的“飞翔队”攻破城池。“梦想”队的另一主力小雯随后由于旧伤复发,不能坚持,请求换人,但是除了小婷,已经没有人可换。小婷请求父母让她上场踢最后一场,父母终于同意。因为是告别赛,小婷格外珍惜、努力。上场不久,小婷便为“梦想”队攻入一球,扳平比分。最后阶段,小婷又以一记漂亮的头球破门,锁定胜局。比赛结束,大家还沉浸在快乐喜悦之中,小婷却流着泪水,和教练、队员们,和绿荫告别。

据悉,这场舞台剧是由中国足协推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定点学校盐城实验小学的小演员们奉献的演出,她们催人泪下的励志表演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好评,大家都希望像主人公小婷那样有绿茵梦想的孩子能够不受太多的捆绑和束缚,真心希望校园足球能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孩子们坚定为中国足球腾飞的梦想去努力的决心,经历多少次失败不要紧,重要的是要坦然面对挫折,不轻言放弃,要有必胜的信心!

在《绿荫梦想》演出的背后,是校园足球在全国各地的蓬勃开展。2009年6月10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正式启动,四年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的领导下,通过教育和体育部门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校园足球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初步构建了校园足球联赛的框架和体系,建立了较为有效的组织机构,以先进的理念和有力的保障,点燃了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希望,使中国青少年体育迈上了新的征程,其参与数量从当时的44个市县、2026所学校发展到今天的31个省区市、129个市县、5084所学校、191766注册学生球员、2700504青少年足球人口,年均比赛10万余场,成绩喜人,为我国足球事业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校园足球文化建设也成为各地校足办和定点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定期举办的足球征文、绘画、拉拉操大赛等形式多样的足球文化活动,吸引了更多学生的参与,使足球的内涵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形成了全员参与、积极向上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

在本次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的中国足协展区,校园足球作为主要的内容之一,不但展现了大量校园足球精彩图片和视频资料,还将八期校园足球双月刊杂志展现给大家,供大家详细了解校园足球发展历程。

妙趣横生的足球游戏互动环节,吸引了大量观众的参与,其中不乏男女老少亲身体验,感受足球运动带来的无限快乐。更值一提的是,本次展会吸引了众多少年儿童的参与,又一次力证足球为世界第一运动的魅力,展现在他们脸上的笑容,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中国体育报 王世让)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