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洪臣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督战女足实际忙选帅

2011年07月27日09:13体坛网[微博]白建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建伟报道

7月25日,高洪波率国家队抵达老挝首都万象,负责国家队事务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并没有出现。记者了解到,在国足第一回合取胜老挝队之后,他就离开昆明返回北京了,不会再来老挝。于洪臣的理由是要督战正在长春的女足国家队,但他真实的目的却是忙于选帅事务。

于洪臣在昆明和国家队分手时,明确表示要前往长春督战中国女足。毕竟除了男足9月开始征战20强赛外,女足也将开始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在国奥出局后,女足是足协的重要救命稻草。目前中国女足正在长春集训,并和俄罗斯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于洪臣26日也确实在长春督战第二场。

但督战之前,于洪臣还需要亲自过问男足选帅事宜。中国足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选帅小组,外界一直在宣称这个小组由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负责。但实际上,选帅小组的组长是于洪臣,小组成员中还包括原国奥领队李晓光,而韦迪并不在这个选帅小组中。数天前,万达力荐的卡马乔的经纪人来到北京,正是刚刚从昆明飞回的于洪臣会见的,而韦迪根本就未曾露面。同时,于洪臣还会晤了其他经纪人或中间人。

据了解,万达方面虽然一直在和洋帅们广泛接触,不少候选人浮出水面,但万达真正推荐的候选人只有卡马乔一个。因为万达老板王健林对西班牙足球甚为推崇,因而选帅倾向于西班牙教练,对这一点,中国足协并不反对。但是,对卡马乔这个人选,足协内部无论是选帅小组成员还是普通工作人员,大多不很赞同。在他们看来,卡马乔的辉煌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而最近十年中他只拿到一个葡萄牙杯赛冠军。在西班牙教练中,足协内部更看好欧洲杯冠军主帅阿拉贡内斯,但他超出王健林“60岁以下”的限制太多,因而早就被万达排除出了候选人之列。

目前的情况是,万达看好的人选足协不赞同,足协提出的人选万达又反对。因此,虽然选帅进行得紧锣密鼓,但近期公布人选的可能性不大。足协曾乐观地表示,最快在8月10日国家队在合肥迎战牙买加之前,新帅将会到位,但从现在的情况看,那场比赛很可能仍继续由高洪波指挥。足协内部甚至做好准备,20强赛前两场比赛(即9月的两场比赛)也可能继续让高洪波带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