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奥运冠军走进校园足球 放下身段当“孩子王”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1月01日17:17   长江日报    我要评论(0)

奥运冠军走进校园足球 放下身段当“孩子王”

昨天,奥运体操冠军杨威(微博)、世界羽毛球冠军魏轶力、前国脚林强、武汉市青少年精英教练员胡军,与孩子们在堤角小学联手献上了一场友谊赛。这场中国奥委会进行的“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武汉站的活动,让孩子们与湖北走出的名将零距离接触,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全能王”杨威:

运动是相通的

比赛由杨威和林强、魏轶力和胡军各率3名堤角小学的孩子,进行5人制比赛。让人意外的是,率先破门的不是前国脚林强,而是与足球不沾边的“全能王”杨威。当然,这粒进球与林强妙传分不开,正是他的传球才让杨威形成单刀,轻松破门。

练体操的也会踢球?这让大家感到好奇。对此,杨威表示,体育运动是相通的,而体操更是基础运动,有着体操的底子,踢球自然不会太难。“当然,大家是练体操还是踢足球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运动感悟拼搏、团结的精神。”

“人气王”魏轶力:

大球比小球难

整个球场上,只有一位MM就是魏轶力,但谁能想到这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却主宰着足球赛场,她踢进了两粒进球,成为“最佳射手”。“今天太开心了。我从来没有踢过足球,没想到今天还能踢进两个球。”当踢进第一粒球后,魏轶力就欢呼了起来,而当她踢入第二粒球后,更是与孩子们逐个击掌相庆。

正是有着这样亲昵的举动,魏轶力很快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校内的孩子们纷纷请魏轶力签名,排起的队伍有十多米长。而魏轶力却低调地表示,自己可没有这些孩子们踢得好。“呵呵,我可是只会玩小球,大球可真玩不转。”

“孩子王”林强、胡军:

他们才是未来

说到专业,当然还是林强和胡军,但他们在场上宁愿充当绿叶,只负责传球、助攻。精英教练员胡军说:“我们现在在场上做的,其实跟在场下做的意义是一样的。就是要把自己的所学,一点点的都传授给他们,让他们不断成长、不断提高。”

前国脚林强也表示,校园足球是根本,也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希望,如果要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还是得先把根基打好。“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超越我们,走进世界足坛为中国足球争光。”记者周飞

图为杨威(右)、魏轶力(中)与孩子们快乐互动。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