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上海U13代表队体验远程教学 学习集训两不误
http://sports.QQ.com  2014年02月25日15:44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2014年全国青少年足球u13组冬训营昨日在广西北海落下帷幕,代表上海参加此次冬训营的上海幸运星U13代表队可谓表现优越,7战未尝败绩。值得一提的是,这只队伍的球员全部是来自上海市鞍山初级中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的学生,参赛期间孩子们没有落下一堂课,没有耽误任何课业,这样的体教结合新模式也让上海再次成为了全国学习的典型。

本次冬训营比赛,上海U13代表队共踢了7场比赛:首轮,他们5比2大胜武汉足协,之后的第2轮比赛,4比1完胜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接着,4比0胜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1比1战平河南建业(微博) ,6比3轻取长春亚泰,2比1胜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足校。7战未尝败绩,表现可谓惊人。在全国俱乐部梯队的包围里,一个来自上海校园足球的球队能够获得如此佳绩让中国足协尤其感到惊讶,当足协了解到上海的这批孩子目前还在学校里全日制的学习更感到了震惊。俱乐部梯队的孩子基本已经早早放弃读书,能够继续全日制的学习还能获得如此好的竞赛成绩更是让人唏嘘不已。

以往,给大家的印象是孩子只要踢球、或者参加类似的比赛就只能牺牲正常的学校教学,这往往也是家长们所最为担心的事情。虽然孩子们所在的上海学校2月11日就开学了,但在参赛的这段时间,为了不耽误孩子们在冬训期间的学习,鞍山初级中学组织了视频教学,把教学通过网络从上海延伸到了广西北海。这种高水平青训俱乐部+学校网络远程教学的上海校园足球联盟体教结合新模式,不仅解除了孩子、家长的后顾之忧,也证明了全日制学校一样能培养出优秀的高水平足球运动员。

期待这些孩子在不远的将来通过实践证明,校园足球+高水平俱乐部的模式是行之有效,是可以改变全国校园足球整体发展,提高足球人口的方式。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