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刘延东:中国足协换届是新起点 振兴中国足球
http://sports.QQ.com  2014年01月24日16:08   新华网    我要评论(0)

刘延东:中国足协换届是新起点 振兴中国足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2日与新一届中国足协执委、足球界代表座谈时强调,要以中国足协换届为新起点,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不负重托,以振兴中国足球的实际行动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刘延东指出,体育给人民带来健康与快乐,对于提高身体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幸福感,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作用。足球深受群众喜爱,振兴足球是中国梦圆梦理想的一个组成部分。要总结经验教训,找准差距,制定好足球振兴规划,正确处理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普及与提高、立足国情与借鉴国外经验的关系,理顺体育行政部门、足协、俱乐部的关系,构建符合当代足球发展规律的体制机制和足球管理模式。
刘延东强调,要从青少年抓起,打牢足球运动社会基础,推进足球进课堂,办好校园足球联赛,加强场地建设,发掘培养足球后备人才。要加快管办分离改革,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打造高水平职业联赛。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强国家队建设。她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力量大力支持,推动足球改革与发展取得新突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