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1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即将开赛 预计3万余人参赛

5月25日上午,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男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贵州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靖琦伟,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才丽,贵州省篮球协会秘书长朱宝林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次赛事是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篮球协会,各市(州)体育部门、各县(区、市)人民政府,体育行政部门共同承办。赛事以“美丽乡村”为主题、乡村振兴为契机,着力打造“体育赛事+乡村旅游+传统文化+全民健身”等多元融合发展的省级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将以全方位、多角度的品牌包装视角,展示贵州乡村的自然环境和绚丽多彩的人文景观,体现多彩贵州的健康理念和运动精神,提升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男子篮球联赛的文化内涵,助力我省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建设和体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本次篮球联赛参赛人员规模预计达到3万余人,将于6月10日在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率先开赛,赛事周期持续到11月份。整体赛事分三个阶段进行,6-8月份开展以乡村为主战场的预选赛,9-10月份举办半决赛,10月份开始省级常规赛和总决赛。将成为贵州省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运营周期最长的篮球赛事。除正式的篮球比赛外,还将举办美丽乡村篮球嘉年华、美丽乡村运动摄影展、长征文化展、篮球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表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不变的初心。当前,正值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建设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的关键时期;打造活力贵州、健康贵州、幸福贵州,不断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时期。全省体育系统要紧密围绕健康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大力发展群众体育,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围绕“四新”抓“四化”,在乡村振兴开新局上积极贡献贵州体育人的智慧和力量,从一场体育赛事抓起,不断推动贵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