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U19男篮最后0.8秒惊险出线 传承永不言弃的辽篮精神

竞技体育,总有一些东西比金牌更重要!在刚刚落幕的全运会U19男篮附加赛赛场,辽宁U19男篮全运队很好地诠释了比金牌更重要的东西——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精神!

辽篮小将

不服输方能实现逆袭

附加赛最后一战,同为四连胜的辽宁、上海两队,谁赢谁出线,败者出局。对比两队的综合实力,上海队占优。果然,开赛后辽宁队场面被动,上半场一度落后14分。逆境之中,辽宁队小将选择迎难而上,不服输、不放弃。最后15秒,他们以65∶66落后1分。最后0.8秒,黄秋实抢下前场篮板并投篮命中,辽宁队最终绝杀制胜,挺进陕西全运会决赛圈!

对于辽宁队小球员本场比赛的表现,广大网友纷纷点赞:小球员们继承并发扬了辽宁男篮的精神气质,这是他们逆袭制胜的关键;真不容易,顽强拼搏的劲头,令人赞叹;“辽篮气质”绽放光芒……

谁是最大的功臣

辽宁U19男篮全运队此役赢球,黄秋实最后0.8秒抢下关键篮板并绝杀对手功不可没;被誉为“郭艾伦接班人”的刘颜诚得到20分、5个篮板,贡献最多……但黄秋实、刘颜诚却说,带伤上场、浴血奋战的孙巍才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此役最后1分52秒,孙巍抢下篮板球准备进攻时,迎面撞到对方防守球员,下眼眶被撞开一道口子,很快血流满面……队医当场紧急处理伤情,认为需要缝针处理。孙巍则表示,赛后再去医院诊治,比赛最后时刻他希望与队友并肩作战。队医拿出胶布及绷带,在伤口上缠了一层又一层,进行止血。

最后50秒,主教练陈维东咨询队医,孙巍能否再次上场。队医表示可以,孙巍也毫不犹豫地说“行”!带着伤痛,重新登场的孙巍连续抢了2个篮板球,他用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感染鼓舞了队友,比赛如同战斗,需要这股子精气神!值得一提的是,带伤出场的孙巍此役得到9分、20个篮板,难能可贵,实属不易。赛后,孙巍的伤口缝了5针之多。

教练队员感触良多

经此一役,陈维东教练感慨良多:“队员们真的很不容易,实打实地拼尽了全力。孙巍‘浴血奋战’的表现值得赞扬。当球队需要他时,他脸上缠着绷带挺身而出。比赛最后15秒的最后一攻,孙巍抢到了篮板球,虽然投篮不中,却为球队最后的绝杀提供了可能。带伤上场的孙巍起到了振奋军心、提振士气、提升技战术能力的作用,小伙子值得信赖!”

陈维东向记者表示,孙巍带伤上场是整个球队顽强拼搏的缩影。其他队员也都拼尽了全力。主力后卫刘旭阳在之前的比赛中脚踝骨折,对上海队的比赛上不了,球队的实力受损,但是大家互相鼓励,非常团结。

孙巍赛后眼睑肿胀,眼睛充血,伤口缠着厚厚的纱布。他告诉记者,这是他面部第一次受这么重的伤。“现在看口子有点大,但当时想不了那么多,就是必须得上、去拼,要帮助球队取胜!”

缝了5针,帅气的孙巍是否会在脸上留下伤疤呢?孙巍表示,有点伤疤也无所谓,这本身也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篮球运动员没有那么娇气!

顽强拼搏精神最可贵

竞技体育虽以金牌论成败,但却有很多东西超越金牌。2021年体育大赛集中,辽宁体育健儿正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及北京冬奥会。省体育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征战国内外赛场,面对强大的对手,辽宁健儿要敢打、敢拼,敢于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技战术是根基,精气神是关键,二者相辅相成,需有机结合。我们需要夺取金牌,也需要在赛场上展现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这同样是为祖国争光、为辽宁添彩!”

辽宁日报朱才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