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周琦加盟辽篮难度极大!新疆难放人,转会市场上追逐周琦竞争激烈

前不久,周琦在个人社交媒体流露出对新疆男篮俱乐部的不满情绪,此后他的名字就和辽宁男篮再度联系到一起。尽管周琦是CBA公司认定的新疆青训球员,但他在辽宁有过长达8年训练生活,并一直视辽宁为自己的第二故乡,而辽宁男篮也始终没有放弃让周琦回归的努力。这一次,辽宁男篮能够如愿以偿吗?

周琦加盟辽篮有可能但难度极大

应该说,辽宁男篮想要引进周琦,很难。首先,在周琦的未来去向上,新疆队拥有绝对主动权。按照现行规则,只要新疆队今夏给出一份年薪600万元的D类合同,周琦就必须接受,也就是俗称的“顶薪强留”。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琦离队消息甚嚣尘上的时候,新疆俱乐部一直保持缄默。但从2014年成功“挖墙脚”并且通过让周琦参加青年队比赛而获得青训身份,以及2019年在周琦所有权的问题上的坚决态度都不难看出,新疆俱乐部的思路非常清晰。因此,周琦最有可能的去处,其实还是留在新疆队。

当然,种种迹象表明,新疆队已经不是当年那支一掷千金的球队,也不能完全排除该队今夏交易周琦的可能。但这样一来,辽宁男篮将要面对出钱还是出人的两难选择。如果出钱,以辽宁男篮的实力,肯定无法与财大气粗的上海俱乐部竞争;如果出人,考虑到国产优质内线的稀缺性,辽宁男篮队内没有一个球员可以单换周琦。假若为了引进周琦而让主力阵容伤筋动骨,对辽宁男篮而言恐怕不是什么好事。

即便是在俱乐部层面做通工作,周琦本人的意愿也并非没有变数。与留在新疆队相比,周琦确实更愿意到辽宁男篮打球,这已经是人所共知的秘密。但如果新疆队把周琦放入转会市场,让更多的CBA豪门进行争夺,局面会变得非常混乱。

从球员个人的角度来看,在选择新东家的时候,冠军和家乡情结固然重要,但还需要考虑一些现实问题,比如薪资待遇、商业价值、城市吸引力等。很显然,辽宁男篮与上海、北京等地周琦潜在的下家比起来,唯一的优势就是“情怀”。

因此,在周琦的问题上,辽宁男篮应该采用一种积极且务实的态度。如果周琦与新疆俱乐部通过协商友好分手,辽宁男篮就会尽全力争取周琦加盟。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辽宁男篮能够给出的交易筹码是有限的,一旦超过这个限度,就意味着一场豪赌,辽宁男篮恐怕就要仔细掂量一下了。

本报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