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周琦会去哪?30%加盟辽宁30%转会上海

CBA进入休赛期,又到了各队引援的关键时刻,而目前最令人关注的,无疑是“周琦去哪儿”第二集。作为最有实力的本土内线球员,周琦的去向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CBA的争冠格局,那么这个“大魔王”有可能空降上海滩吗?答案是:有30%的可能性。

周琦会去哪

本人想走

两年多以前,当周琦从NBA火箭队回归CBA时,曾上演了“周琦去哪儿”的第一集。那时辽宁队非常想引进周琦,该队时任主帅郭士强甚至公开表示,会不惜一切代价让周琦“回归”辽宁。郭士强之所以说是“回归”,是因为周琦虽然是河南人,但从小是从辽宁篮球青训体系培养出来的,并且代表辽宁队参加过2017年天津全运会,所以他也被郭士强认为是嫡系弟子。但是最终,在中国篮协的裁定下,周琦去了新疆队,因为他从CBA前往NBA打球就是从新疆队出去的,按照相关规定,他回归CBA的话必须为新疆队出战,履行完之前没有结束的合同。

今年夏天,周琦同新疆队的合同到期,所以就有了“周琦去哪儿”的第二集。本来这个第二集也不会上演,因为按照CBA规定,哪怕周琦与新疆队的合同到期,但后者仍然拥有优先注册权,只要该队为他开出顶薪,周琦就必须留队。但如今事情起了变化,因为周琦在新疆队待得不是很愉快,他自己吵着闹着要走,甚至已经公开与俱乐部管理层叫板。另一方面,新疆队如今在球队投入上也不像以前那么大手笔,在周琦已经“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情况下,与其用规则硬留人,不如顺水推舟拿他来做交易,争取让双方利益最大化。

能去哪里

正因为周琦想走,新疆队留人的想法又不是特别坚决,所以目前关于他的最终去向也是扑朔迷离,但以下三种可能性最大:

首先是继续留在新疆队。虽然周琦与俱乐部管理层闹了不愉快,但是他也清楚,只要新疆队不放人,他哪儿也去不了,所以他也不敢与球队闹得太僵。如果新疆队开出令周琦满意的续约合同,并且在球队阵容的配备上能够让他满意,那么他继续留守可能性也不小。毕竟新疆队整体实力也排在CBA前列,上赛季只是在外援引进上吃了亏,所以在争冠道路上掉了队。以新疆队的整体实力,如果再在休赛期补强薄弱环节,那么未必不能让周琦安心留队。

其次是转会辽宁队,这也是周琦本人最大的愿望。以周琦的实力,到哪个球队都是顶薪,而在此前提下,辽宁队的吸引力更大。因为除了众所周知的“嫡系”因素外,辽宁队也是CBA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最近连续两年进入总决赛,如果有了周琦的加盟,那么毫无疑问将成为头号夺冠热门。那么问题来了:辽宁队拿什么来打动新疆队放人?最有可能是通过球员交换方式来各取所需。目前新疆队后卫线常遭人诟病,而后卫线正好是辽宁队的强项,有种传闻是,辽宁队会用国手后卫赵继伟加另一名球员来换周琦。赵继伟今年合同也到期,而目前辽宁队的三个顶薪名额只剩一个,如果这个顶薪名额给了赵继伟,就没有实力再去吸引其他的顶级球员,所以拿他来换周琦不失为一箭双雕的好办法。

最后就是转会上海男篮。以大鲨鱼目前的现状来说,拿球员和新疆队换周琦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上海队最大的优势是不差钱,只要新疆队愿意放人,砸出几千万元也不是不可能。如果“大魔王”能来大鲨鱼,那么上海队下赛季将摇身一变成为联盟大黑马。有了名帅李春江的掌舵,再有几名重量级球员加盟,大鲨鱼至少不会连季后赛都进不去了。

综上所述,以百分比来预测“周琦去哪儿”第二集结果的话,他留在新疆队、加盟辽宁队、加盟上海队的可能性各为30%,至于其余10%,就留给可能性更小的其他球队了。不过哪怕只有30%的希望,也足以让上海球迷激动了——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