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血染赛场+绝杀!U19辽青搏得全运会最后门票 新星:传承辽篮精神

中锋孙巍眼睑被撞开两厘米伤口依然抢下制胜篮板,黄秋实最后0.8秒投中绝杀球……这是辽青男篮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U19男篮预赛附加赛决战中,绝境逢生拿到决赛阶段最后一张“入场券”的一幕。昨天,回忆起那场67比66逆转上海队惊心动魄的一役,眼睑缝了5针的孙巍说:“晋级后,我想到的是‘辽篮精神’,永不言弃,一拼到底!”

辽篮小将

在谁胜谁晋级的关键战中,最后1分52秒,孙巍抢下篮板球,准备进攻时迎面撞到对方防守球员的手肘,导致左眼睑被撞开一道口子……下场紧急包扎后,孙巍再次上场,连续抢了2个篮板球,他用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感染、鼓舞了队友。比赛就是战斗,需要这股子精气神!带伤出场浴血奋战的孙巍,此役得到9分、20个篮板,最后时刻带伤拼下的2个篮板球可谓价值连城。赛后,孙巍被送往医院,伤口缝合5针之多。

昨天接受采访时,孙巍眼睑还依然肿胀,眼睛充血,伤口上盖着厚厚的纱布……小将说:“伤口挺疼,但当时来不及想那么多,就是想一定要赢球。”孙巍告诉记者,因为当时比赛只剩不到2分钟,而且辽宁队落后,他就坚持让队医简单处理、止血,准备重新上场,待比赛结束后再去医院。“当时,教练询问队医我能否上场,如此关键时刻,我直接就喊必须得上、去拼,否则全队之前为了全运会的努力就白费了。”

回忆晋级全运关键战,辽青男篮主教练陈维东赞扬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当球队需要他时,挺身而出,忘记伤痛。脸上缠着绷带,很不方便,视线、呼吸都受影响。最后15秒的最后一攻,他抢到了篮板,为队友最后的绝杀创造了条件。孙巍确实起到了振奋军心、提振士气、提升技战术能力的积极作用,小伙子值得信赖!”

陈维东说,孙巍带伤上场是全体球员顽强拼搏的缩影。主力后卫刘旭阳在之前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但在附加赛最后一场决战前脚踝骨折,对阵上海队的关键战无法出战,球队实力受到影响。这种情况下,刘旭阳仍坐着轮椅来到赛场,给大家加油,全队互相鼓励。团结,是辽青男篮的制胜关键。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