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郭昊文目前没有打上NBA的实力 参加选秀过程远比结果重要

上海久事男篮小将郭昊文宣布将参加2021年的NBA选秀大会,他也是继2003年薛玉洋、2005年唐正东、2006年孙悦、2007年易建联、2016年周琦和2017年邹雨宸之后,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七名主动报名参加NBA选秀的球员。有CBA“最强00后”之称的郭昊文今年才21岁,应该说他天赋很高潜力很大,但同时优缺点也都很明显,那么他被NBA选中的机会大吗?

郭昊文参加选秀过程更重要

过程远比结果重要

郭昊文身高达到2米,有着出色的运球与突破技术,是一名偏爱进攻的高后卫。但在进攻上,他还有许多短板,例如出手时机的选择不够合理、进攻手段不够丰富,远投命中率不高等——郭昊文本赛季场均出战25.4分钟,能得到13.9分,但三分命中率不足25%,对于一个后卫来说,这个缺点是很明显的。应该说,郭昊文现在只是一块璞玉,哪怕在国内后卫中还算不上佼佼者,他目前还没有打上NBA的实力,所以从“即战力”的角度讲,被NBA球队选中的机会不大,届时如果落选也非常正常。当然也不排除一种情况:有NBA球队看中郭昊文的潜力,愿意选中他再放到发展联盟或其他联赛里锻炼,等水平提升后再征战NBA。

如今郭昊文准备参加NBA选秀,参与的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在备战选秀的过程中,他可以通过参加训练营或试训,切实提高自身实力,这才是最重要的收获。目前国内的年轻球员,能和世界范围内的同龄优秀球员交流的机会太少,而借着这次参加NBA选秀,郭昊文可以获得一次来之不易的提高自己的机会。

努力提升自身水平

对于一个国际球员,多数NBA球队的球探会根据他在国际赛事中的表现加以判断,但郭昊文最为亮眼的表现是在2018年、2019年时的一些赛事,距离现在已经有两三年时间。如今既然报名参选,郭昊文应该积极争取参加NBA在选秀前举办的联合训练营、国际球员训练营以及各球队举办的集体试训机会等,这些活动里面的团队训练、分组对抗赛、甚至是NBA的球员经验分享等,都能帮助他见识到国际上同年龄段优秀球员的训练水平和技术能力。而在高强度的训练环境下,也能激发出郭昊文的潜能和争胜欲望,最大限度地提升自身水平。

郭昊文说,自己会利用这个选秀机会,在不同的平台中挑战自己,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球技,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实现为国争光的人生梦想。有更高梦想,总归是一件好事,这会让人更有前进的动力。对于郭昊文来说,不必过多考虑结果,努力地准备选秀本身就是提高自己的过程,即使冲击NBA失败,把这段时间的收获带回CBA赛场,同样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