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荣振的“闯关东”:亲自下厨为队友改善伙食 电竞成为减压良方

上赛季CBA,从山东队的边缘球员到进入辽篮主要轮转阵容,再到站在总决赛的赛场……短短一个赛季,朱荣振形容自己是“闯关东”闯出自信。这位刚刚度过22岁生日的小将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在辽篮,从怀疑自己到相信自己,我有了新的目标,我会带着大家给予我的支持,自信地走下去。”

谈成长 从怀疑自己到站在总决赛赛场

除正在国家队集训的队员外,辽宁男篮将于今天在沈阳集结,开始新赛季的全面备战。回忆起2020-2021赛季,朱荣振说要感谢辽宁男篮的培养,“来到辽宁男篮的第一个赛季我收获了很多。我就是‘闯关东’来了,还真闯出了名堂。从一开始发挥不佳、怀疑自己,到越打越好、相信自己;从来到陌生的训练馆不知道坐哪,到和队友们打成一片,这一切就像做梦。第一次站到总决赛赛场,我对篮球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

说起加盟辽篮后的最大收获,朱荣振说:“肯定是自信心。辽宁队有联盟顶级后卫线,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逐渐找到了感觉,越打越自信。”

上赛季开局阶段,朱荣振发挥欠佳,外界质疑声不断,他承受了巨大压力。谈到如何在低谷调整心态,朱荣振透露:“各种批评声很多,那时候自己很着急。不过队友们依然相信我,支持我,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一起给我做思想工作,告诉我不要想太多,要相信自己。”从俱乐部管理层到教练组,再到队友,大家都信任他,帮助他逐渐走出低谷。

谈生活 亲自下厨改善伙食打电竞减压

在赛会制情况下,队员们上赛季期间除了短暂的间歇期外,都是过着赛场、宾馆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谈到如何丰富业余生活,朱荣振说:“我和王化东一个房间,除了训练、比赛,只能封闭在酒店里,我们俩买了一个锅,寻找各种食材自己动手做饭。”被问及喜欢做东北菜还是家乡菜时,朱荣振说:“东北菜更加入味,我吃起来胃口更好。相比之下,鲁菜口味更习惯一些。不少队友经常来我们这里改善伙食,我挺有成就感。”朱荣振对自己的烹饪标准要求挺高,“从一名专业球员角度来讲,一定要科学饮食,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一定心里要有数。不讲究营养均衡搭配,体质永远跟不上去。”

平时在宾馆,辽篮很多队员会选择打《英雄联盟》等电竞游戏消磨时间,朱荣振自信地认为,自己是队内第一电竞高手,“我肯定是水平最高的!”

谈未来 增加对抗能力成为全面型中锋

朱荣振加盟后,辽篮一直希望能把他培养成韩德君的接班人,新赛季的集训备战今天开始,这位小将觉得自己首先还是要增强力量和对抗性。“韩德君的打法我很向往,但我的身体类型确实不太适合他的打法。这个夏天,希望自己能增加体重和身体力量,提高对抗性。”

谈到自己的定位,朱荣振认为:“我觉得自己应该成为胡金秋、周琦那种类型的内线球员,更加全面,不只是依靠身高和力量。与队友进行挡拆配合,自己还能下顺、延误,并且防守和篮板出色,不是那种篮下简单粗暴单打的球员。”

朱荣振租借辽篮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对于未来能否继续留在辽篮,朱荣振无法确定,“不管是留在辽篮,还是回山东队,相信我都能适应。”

采访的最后,朱荣振特意对支持他的人表示感谢,“感谢辽篮俱乐部,感谢蒋兴权爷爷,感谢杨鸣指导,他们给了我巨大的力量,相信辽篮新赛季的成绩会比今年更好。还要感谢辽篮球迷,不管我的状态是好是坏,他们一直陪伴着我。”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