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媒:琼斯新赛季或转投北控 吉林男篮获孙桐林+资金补偿

上个赛季,吉林东北虎男篮如愿晋级CBA联赛季后赛。其中,球队的超级外援琼斯在联赛中段重回球队,场均可以贡献38分,表现相当不错。如今,CBA联赛已经进入休赛期,各家俱乐部也在为新赛季的引援问题东奔西走。就在刚刚,有消息传出,北京北控俱乐部表现出了对琼斯的极大兴趣,明确表示希望可以引进这位“超级外援”。

北控去年就曾与琼斯传出过“绯闻”

事实上,北京北控的主帅马布里一直都非常欣赏琼斯。早在前两个赛季,琼斯就一直是北京北控追逐的对象。尤其是在上个赛季,当时甚至有传言,与吉林东北虎俱乐部合同到期的琼斯,已经与北控俱乐部完成签约。老马对外宣传“已经基本搞定”琼斯时,引起了吉林东北虎男篮的警惕,最终用优先续约权强制留下了琼斯。

上个赛季,琼斯归队后也确实表现十分出色,场均贡献38分+10篮板,甚至单场有过接近60分的表现。

相比之下,马布里与其率领的北控队在上个赛季的表现可谓是有些糟糕。球队在最后时刻无缘季后赛,马布里的执教能力以及引援水平,都饱受外界质疑。赛季结束后,北控俱乐部虽然没有辞退马布里,但将其团队的多项权力被收回了。未来,北控俱乐部将对马布里的执教成绩纳入考核层面,如果遭遇连败,或成绩长时间上不去,马布里有可能中途下课。同时,在引进外援工作上,北控管理层也将进行自我进行挑选,于是,有CBA第一外援之称的琼斯再度进入北控俱乐部的视野。

东北虎未发声但琼斯出走可能性很大

琼斯是超级外援,能够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但是,琼斯之于吉林东北虎男篮,作用真的就“那么大”吗?上个赛季联赛的第一阶段,琼斯没有归队,吉林东北虎男篮以全华班出战,结果成绩斐然,一度排名联赛前三。随后琼斯回归之后,球队一度在打法上有些“失衡”,甚至导致排名节节下降。当时,关于琼斯是“球队毒药”的说法铺天盖地。

众所周知,琼斯攻防两端不平衡,是一位重攻轻防的球员,而且一旦琼斯在场上,他就必须要有对球的支配权,只有这样,他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客观说,琼斯在短期内对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作用很大,但从长远看,他能够给球队提供的帮助并不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吉林东北虎男篮如果用手中的优先续约权换取球队最需要的内线球员,也算是上上之举。根据北京方面的消息,北控男篮很有可能用队中的内线球员孙桐林加上一笔不菲的资金,来换取琼斯加盟。毕竟,北控队暂时不缺内线,王少杰、俞长栋、邹雨宸等球员能力都相当不错。

同样,孙桐林这种优秀的蓝领球员,非常合适吉林队的战术体系。上个赛季,孙桐林场均可以交出5.4分、5.2篮板、2.2助攻的数据,对于补充吉林男篮内线,是个非常好的选择。只不过,对于这一切,吉林东北虎男篮并未发声,中国吉林网在对俱乐部进行采访时,俱乐部方面表示,目前球队主帅王晗刚刚率队参加完全运会男篮预选赛,目前球队还在休假当中,具体情况需要等主教练回来后才能有具体消息。

虽然吉林东北虎男篮未从正面给予回应,但综合各方情况看,琼斯离开吉林东北虎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