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青岛主教练吴庆龙展望新赛季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5日讯 在连续两个赛季带队取得不俗战绩的情况下,青岛国信海天男篮主帅吴庆龙近日终于完成了与俱乐部的续约工作。接下来,他将带领球队在新赛季继续征战CBA联赛。“我们还是要以稳定为主,力求通过内外援的补强,争取更好的成绩。”展望新赛季,吴庆龙这样说。

感谢两年执教收获满满

2019赛季,吴庆龙正式接过青岛男篮帅印。在外界并不看好且遭遇了赛会制等困难的情况下,球队连续两个赛季杀进季后赛,上赛季更是获得联赛第六名,创造了球队“双外援”出战的最好战绩。

“感谢,还是感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庆龙提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感谢”。“来青岛执教两个赛季期间,球队得到了国信集团的大力支持,这也是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最根本的原因。”两年时间里,国信集团稳定的输出、有力的后勤保障,使得他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比赛中,“其次还要感谢队员们。我们虽然只能说是联盟中的一支平民球队,但大家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都能百分之百投入,打出了青岛队的气势,不服输的精神。当然还要感谢广大的球迷、媒体等方方面面给予球队的支持。球队成绩的取得,跟所有人的付出都是分不开的。”

调整争取转会捞“大鱼”

如今青岛男篮已经正式完成集结,吴庆龙也开始着手制定新赛季的备战计划。人员的调整,自然是头等大事。

“两个赛季表现不错,主要是我们队员相互之间配合比较默契,所以稳定是我们本赛季人员调整的基础。”据吴庆龙介绍,目前队内的几名合同到期的球员,都表达了想要继续为球队效力的愿望,所以新赛季的阵容将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当然,我们也会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看能否在薄弱环节上做一些有效的补充。我们还是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争取引进几名尖子队员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本赛季,转会市场上“大鱼”不少,周琦、孙铭徽、王哲林、胡金秋等这样联盟中的顶尖球员都已经合同到期,这也给青岛队内援引进上提供了一定的空间,“还是要根据我们球队的需要来定,至于具体人员教练组还要与俱乐部一起讨论、商定。”

至于外援方面,吴庆龙表示将继续留用约翰逊和亚当斯这两名队员,“他们俩已经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再加上效力球队多年,不存在磨合问题,所以我们在稳定前提下,将继续留用这两名外援。”考虑到上赛季亚当斯一度受伤表现不佳,在此情况下吴庆龙也是做好了预案,“本赛季我们计划再签下一名小外援,用三外援的配置征战今年联赛。”

至于球队的赛季目标,吴庆龙也有了基本思路,“还是在确保成绩的基础上力争有所突破,在此前提下,争取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