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续约赵继伟确认新外援是辽篮的首要任务

虽然2020-2021赛季CBA落幕仅20余天,但辽宁男篮下赛季的准备工作已经展开。辽篮新赛季要想把“十一冠王”广东队拉下马,就必须先下手为强,尽早完成阵容补充。除了续约控卫赵继伟外,内援周琦的引进,新外援人选的确定,都是辽篮俱乐部的工作重点。

辽宁男篮

首要任务 续约赵继伟

在辽篮主力阵容中,赵继伟是惟一一位今年9月工作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虽然这位主力控卫是辽宁男篮青训体系培养出来的球员,属于体制内编制,想要离开辽篮并不容易,但他出众的个人能力早就让上海、北京、新疆等俱乐部求贤若渴。据悉,一些俱乐部除了许诺赵继伟顶薪之外,还开出了诸多优厚条件,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力。此外,赵继伟目前与郭艾伦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存在一定竞争关系,一旦加盟上海、北京等队,他定会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控卫,在球队的出场时间和地位都会提高。从个人空间和待遇方面,转会对赵继伟更有利。

不过从辽宁男篮的战术体系来看,赵继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尤其是他的大局观和串联能力,能与郭艾伦形成互补。尤其是上赛季,赵继伟在进攻端贡献较大,得分和三分球均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在关键的季后赛对球队贡献很大。辽篮要想保住本土后卫“双子星”的组合,巩固外线优势,续约赵继伟不容有失。

如果仅从中国篮协的新版合同规定来看,只要辽宁男篮向赵继伟开出顶薪合同,那么将肯定成功续约。不过球队仅有的三个顶薪合同,郭艾伦和韩德君已经占了两个,辽篮一旦要引进周琦势必占用余下的一个顶薪合同,这样赵继伟恐怕将无法拿到顶薪。目前来看,赵继伟的续约还要费一番周折,但这份新约辽篮必须要签。

主动出击 引进周琦

上赛季总决赛,辽宁男篮加时赛惜败广东队,关键时刻内线疲软是主要败因,补充内线实力成为球队新赛季的重要任务,最理想的方案显然是引进中锋周琦。

周琦两年前遗憾地未能回归辽宁,如今他与新疆队的合同到期,很多俱乐部都对这位中锋抛出橄榄枝,目前开出条件最优厚的是上海男篮。辽宁男篮从未放弃对周琦的“追求”,这位中锋毕竟是辽宁青训体系培养,近两届全运会他代表辽宁男篮夺得了青年组和成年组冠军。周琦刚刚在十四运预赛中表现出色,帮助辽宁男篮拿到决赛阶段入场券。

尽管新疆男篮拥有周琦优先续约权,但在该俱乐部缩减投入和周琦希望离开新疆队的情况下,辽篮只要展开运作,还是有机会争取到这位中锋的。面对上海男篮等竞争对手,辽篮得到周琦的途径主要有两个,一是直接拿出巨资向新疆男篮购买周琦的优先续约权;另外,就是用球员进行交易。两种可能性操作难度都很大,但辽篮必须主动出击,哪怕最终通过与新疆、上海两队进行三方交易,只要能引进这位韩德君“接班人”,就是成功的操作。

宜早不宜迟 确定新外援

除了国内球员的补强外,外援引进至关重要。从上赛季总决赛惜败给广东队能够看出,辽篮的弗格和梅奥两名外援与广东队的威姆斯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新赛季,辽篮要想冲冠,外援的实力必须加强,而且要尽早操作。上赛季,弗格和泰勒直到常规赛最后阶段才到队,大大影响了他们的个人状态,以及与全队的磨合。在目前的特殊形势下,辽宁男篮不打无把握之仗,尽早确定人选,才能激发外援的最大潜能。

外援人选上,辽篮应该把重心放在引进一名强力大外援上,加强内线实力。具体人选方面,此前在CBA效力的29岁大外援萨林杰是一个不错的人选。萨林杰曾在深圳队效力,场均可以得到30分16.6个篮板,表现出色。随后赛季他因为伤病只打了15场就赛季报销,伤愈复出后前往韩国联赛打球。在目前可供选择大外援人选比较稀少的情况下,篮下实力出众,还有一手精准三分球的萨林杰有能力给辽篮内线带来质变。

小外援方面,在没有更合适人选的情况下,弗格续约希望较大,他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归队,抓紧时间融入球队备战新赛季。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