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岛队队长王庆明:不追求定薪,愿意为青岛一直打到退役

不谈顶薪签约,王庆明:一生只忠一座城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5日讯 又到了重新集结的日子,撇下刚刚出生的女儿,王庆明又一次返回球队。不过,这次回来他的心里还是有些惴惴不安,毕竟他将面临与俱乐部签下新合同。“我是青岛培养的队员,我希望能够在这里完成我的职业生涯,为青岛队一直打到退役。”王庆明这样说。

从小踢足球出身的王庆明,对于那些“一生只忠一座城”的球员有着特别的感情,“马尔蒂尼、普约尔、托蒂……他们都是我小时候的偶像,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做一个他们那样的球员。”从烟台进入当时的双星梯队,师从于高峰,身体条件并不出色的王庆明成为了为数不多从梯队直接进入一线队的青岛球员。通过李秋平、巩晓彬的调教,王庆明逐渐成为了球队的主力球员,而在吴庆龙执教期间,他更是戴上了队长袖标。“咱自己的水平自己知道。也没有进入国家队的实力,可我就是认准了,只要是能够上场,就全力以赴为球队拼搏,为球队赢取胜利去尽力。”从2013-2014赛季上场仅有5分钟,到上赛季场均28.1分钟、10.9分,王庆明的成长一目了然,一度成为了除双外援之外最稳定的球队第三得分点,特别是他精准的三分球,往往能够在关键时刻扭转局面。除了能得分,“从不服输”一直是王庆明身上特有的标签,哪怕是球队战绩不佳,他总是场上最拼的一个。“我们的胸前都有‘青岛’两个字,上场比赛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代表着青岛这座城市,我们必须有责任也有义务来捍卫城市的荣耀。”

如今,征战了9个赛季CBA联赛的王庆明已经是球队中的一名老将,他也从一个毛头小子转变成了球队的绝对核心,上赛季在得到了教练组和队友们的肯定后,他已经成为了球队队长。“队长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如何配合教练组和俱乐部,带领大家打好比赛才是我应该做的。”在返回青岛后,王庆明也与俱乐部的高层进行了一轮沟通,表达了希望能够继续留在球队效力的愿望。“有消息说我顶薪签约了,哪有的事啊。”王庆明笑了,“刚跟俱乐部高层接触了一轮,还没最终签呢。”作为队长,王庆明对于自己的合同看得似乎并不那么重,毕竟,每支球队只能够有三名顶薪球员,而在张骋宇和赵泰隆两名球队顶薪球员还在合同执行期内的情况下,他并不奢望所谓的顶薪。“我宁肯把最后这个顶薪的名额拿出来,让俱乐部去签一个更优秀的队员来提升我们队伍的整体实力。我还是那句话,我希望能够留在青岛效力,直至我退役的那一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