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清华附中三度夺冠 石奎23+6+5获决赛MVP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2点,2020-2021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高中男子组决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本次比赛双方仍旧是大家熟知的“京城双雄”清华附中和北京四中。这是两支球队连续第五年在决赛相遇,此前四次对决中,双方都曾两度封王。在这个全新的决赛场地,清华附中能否铸就三冠王朝,北京四中又能否创造奇迹成为最大看点。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中国篮球协会秘书长涂猛、北京冬奥会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杨志强、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北京四中党委书记王红、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中国篮球协会青少部部长曹燕飞、2021国际篮联名人堂成员郑海霞、特步集团CEO特别助理李彤、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西城区、海淀区体育局教委的领导,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及篮球产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清华附中以一波8:0的攻势开局,北京四中则有些慢热,比赛进行至3分钟,才依靠隰泰诚的罚球为球队打破僵局。接下来几个回合,四中终于进入状态,崔洋连得4分,仝非拉和杨子安也陆续得手,将分差缩小到只差1分。关键时刻清华附中李信仪杀入篮下打成2+1为球队稳住局面,此后双方开始进入拉锯战。首节比赛以北京四中杨子安一记压哨三分结束,北京四中18:21暂时落后3分。次节一上来,北京四中隰泰诚又一记三分将比分追平。但清华附中依靠张陈治锋,石奎,李信仪、偰李永炜等国青班底,稳扎稳打,重新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半场战罢,清华附中暂时领先11分。

易边再战,清华附中后场双枪石奎、偰李永炜同时发力,为四中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四中在张若宸和杨子安的带领下也稍有起色,本节双方你来我往,打得难分难解。清华附中最后一攻交给石奎,稳稳三分压哨命中,清华附带着1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比赛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清华附偰李永炜接连强突篮下造成杀伤,北京四中本节在进攻端开始哑火,仅靠杨子安这一个进攻点,显得有些独木难支。石奎稳定的发挥带领清华附将分差逐步扩大,但四中并没有放弃,隰泰诚强打篮下为球队止血,清华附中请求暂停。调整回来,清华附张陈治锋、李信仪几次进攻打得十分坚决,比赛渐渐失去悬念,场边已经响起“清华附,冠军”的呼声。最终清华附中86:70力克北京四中,成就三冠王朝。

石奎本场比赛砍下23分6篮板5助攻,荣膺决赛MVP!李信仪21分5篮板,张陈治锋20分16篮板4封盖,偰李永炜14分8篮板2抢断。北京四中方面,杨子安拿下16分5篮板2助攻,隰泰诚15分12篮板2抢断,崔洋、张若宸各得12分。

2020-2021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赛事从创办以来,不断深化体教融合,推动篮球运动在校园的普及与开展,不仅促进了广大校园篮球爱好者积极投身篮球运动项目,也为学校高水平篮球队搭建了锻炼、培养竞技篮球后备人才的平台。

本届赛事,自2020年12月起,共有89所北京市中小学,99支队伍,两千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克服了疫情的困难,历时5个月,经历了小组赛、半决赛,共226场激烈角逐。决赛阶段,赛事选派国际级裁判,采用顶级职业联赛记录台配置,更有小篮球垫场赛及首都体育学院开场舞为比赛打开序幕,参赛双方也派出本校啦啦队为球队加油助威,北京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除此以外,本次比赛还得到了官方赞助商特步、官方赞助商KFC、以及维生素饮料赞助商脉动的全方位助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