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YBO春季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张庆鹏客串教练指导小球员

久违的张庆鹏

近日,许久未出现在公众视野之中的中国篮球名宿张庆鹏亮相2020-2021赛季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春季赛开幕式现场,这一次,他的身份是客串教练。

自从上赛季结束选择退役之后,张庆鹏甚少露面,为数不多关于他的动态是有消息称张庆鹏出任了国青助理教练,指导年轻球员成长。

NYBO春季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3月27日,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春季赛开幕式在北京红松果烎赛事主题球场进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周锦瑶,中国篮协秘书长涂猛,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原CBA球员张庆鹏与尚平等多位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开幕仪式。

在活动现场,张庆鹏与尚平分别出任参加表演赛的两支球队的教练,给小球员们进行了很多指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庆鹏表示NYBO这样的赛事有利于篮球运动的普及,“对于小朋友来说,能有更多的比赛去参加,带来更多的乐趣。而不是关上门大家只是闷头训练。能让更多的小朋友从小喜欢上篮球,这是非常关键的一件事。

事实上,作为中国篮球的名宿,张庆鹏这些年一直都很关注青少年篮球的发展。对于小篮球事业的蓬勃发展,张庆鹏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冀,“当我还是一名球员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着手做青少年篮球的培训,具体是4-16岁。其实4-10岁对于篮球启蒙是一个很关键的阶段,所以NYBO能够把这种比赛带到商场里面,也是对孩子们一个更好的触动,吸引更多的家长与小朋友参与进来。

据了解,自2017年创办以来,张庆鹏所提到的NYBO青少年篮球比赛,就一直在为打造高品质的青少年体育赛事而努力。截止目前,NYBO已成功在全国超过 100 多个城市及赛区举办,为累计近70,000 名喜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赛事舞台,据悉,除了春季赛开幕式所在的北京朝阳赛区外,本次春季赛的开赛区还包括湖南、河南、山东、广东等27个省市,近百个赛区。在这些赛区中,也将决出今年夏天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全国总决赛的入选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