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官方确认亚预赛第三窗口期延期 球队将进行休整

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中国男篮官方确认原本将在2月17日开始的亚预赛第三窗口期无法举行,球队即日起将进行休整。同时将会与国际篮联保持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下一步计划。中国男篮原本在今日公布最终12人名单并启程前往多哈,这样,男篮和CBA后续的相关安排都需要调整。根据此前所定,如果亚预赛取消,CBA第三阶段将在3月1日开始。

男篮最新通知

男篮官方公告如下: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上,中国篮协收到国际篮联亚洲区来函:由于卡塔尔近期新冠疫情加剧,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决定取消从明天起所有即将在卡塔尔举办的赛事。卡塔尔篮协已经致函国际篮联亚洲区,确认已无可能举办原定于2月17日开始的2021年男篮亚洲杯预选赛A组、B组和E组的比赛。我们将认真研究所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比赛的可行备选方案。

经过中国篮协以及教练组的研究,中国男篮即日起将进行休整。中国篮协将与国际篮联保持密切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下一步的计划。

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分为三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分在B组,小组对手有日本、中国台北和马来西亚。由于疫情原因,中国男篮错过了2020年2月与11月的前两个窗口期。第三窗口期将于2月17-23日进行,原本应在日本东京进行,但由于东京的疫情变化,最终改在卡塔尔多哈。

2日,中国篮协曾经公布了一份21人的大名单,不过由于在随后的联赛中多人受伤以及老伤劳累的影响,周鹏、徐杰、赵继伟、王哲林、翟晓川、沈梓捷、孙铭徽等7人并没有参加集训,最终只有14人参加。而多数球员从7日开始集训,也在春节之际错过了和家人的团聚机会。同时,篮协为了更好地保证男篮将帅的安全,本次出征原计划将全程包机往返。

不过,在比赛临近之际,男篮同组对手出现重大变动。10日,中国台北男篮由于只有7人参赛,无法达到最低10人的参赛要求,宣布退赛。11日,马来西亚男篮也因为疫情原因,选择退赛。因此,男篮对手只剩下了日本男篮,他们也将包机前往多哈。

男篮此前14人正在上海集训

不过12日,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篮协已在12日凌晨接到了比赛延期的通知,沙特篮协也发文表示,比赛将会延期。

由于卡塔尔当地新冠病例不断增加,该国已经表示将从13日开始进入60天的封锁期,因此全面暂停国内举行的比赛和预定的所有赛程。而卡塔尔方面的取消,也将影响A组、B组和E组的赛事。

为了这次亚预赛,男篮的集训原本已让参加的球员们放弃了很多,而CBA也为国家队比赛和球员的隔离期空出了时间,本赛季后续比赛,按照之前消息,3月19-21日在青岛进行全明星的而比赛,第三阶段比赛预计在3月24日进行,而随着亚预赛的再度延期,男篮和CBA的相关安排都需要调整。

根据此前安排,如果亚预赛取消,CBA第三阶段将在3月1日重新开战,地点仍是诸暨。具体还需等CBA官方确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