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公益调研行动广东站结束

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公益调研行动广东站收官

11月27—29日,由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发起的公益调研行动专家组走进广东地区,对当地的篮球教育机构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调研。这也是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专家组继北京、四川地区之后开展的第三站调研活动。

调研中,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娅丽,国家队著名体能专家、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课程创建者李春雷教授,陕西省体能协会会长、西安科技大学副教授岳海侠,广州体育学院篮球教研室主任张才超,深圳大学体育部球类教研室主任张辉,北京市篮球协会巡视专员王志国等专家分别来到深圳、广州、佛山,观摩了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林书豪—李群篮球俱乐部、我赛尔篮球俱乐部、深圳顶峰篮球俱乐部等培训课程,并与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座谈。

调研中专家们看到,在篮球基础最为雄厚的广东地区,青少年篮球教育行业近年来出现迅猛发展的势头,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篮球培训开始成为社会素质教育的重要选择之一,尤其是易建联、王仕鹏、林书豪、李群等一批职业篮球球星的陆续加入,不仅为篮球青训行业注入了强大的活力,更为可贵的是,这些名宿亲自参与打造的高质量标准化青训体系和教练员培养体系,为行业整体服务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做出了示范。与此同时,我赛尔篮球、顶峰篮球等本土青训机构经历了几年的沉淀和积累,开始尝试“以球育人”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并在标准化体系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座谈中,各个篮球机构对于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教育部指导下,中国质量万里行法治工作委员会作为总协调下开展的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充满了期待。大家一致认为,标准化工作不仅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青少年身心健康得到保障的前提,迫切需要国家制定相应的标准并落地实施,改善行业鱼龙混杂的局面的同时,也为体育教育行业赢得社会的尊重奠定基础。

据悉,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专家组已经开始着手起草篮球教育服务机构星级评价标准,篮球教育服务体系教学大纲的编写也已经进入前期论证阶段。(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