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历届冠军:广东夺10次历史第一 八一八冠北京三冠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2019-20赛季CBA总决赛结束,最终广东以总比分2-1的大比分力克辽宁夺冠,这也是广东队史上第10次捧起冠军奖杯,从而成为了CBA首支拿冠军次数上双的球队,当之无愧CBA第一豪门。

CBA25年历史中,广东拿到过10次冠军,排名第一,其次是八一男篮的8次冠军,北京队曾4年3次夺冠。此外,上海、四川、新疆、辽宁分别夺魁一次。今年总决赛因受疫情影响改为3场2胜制,辽宁在总决赛第二场中完成22分大逆转扳平大比分。最终在天王山之战憾负广东,与冠军失之交臂。在此之前,在3场2胜制的总决赛中,1995-96赛季八一横扫广东夺冠,1996-97赛季八一横扫辽宁夺冠。同时,这也是CBA总决赛历史上第二次打到决胜局。

CBA历届总冠军及总决赛MVP见下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