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联赛复赛本土球员全力以赴 第二阶段20支球队齐聚青岛

2019-2020赛季CBA联赛复赛第一阶段自6月20日开赛以来,20支球队在山东青岛、广东东莞两个赛区全力以赴,掀起了久违的篮球热潮。与此同时,联赛复赛第二阶段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并确定将于7月7日至27日在青岛举办常规赛剩余所有比赛。

6月20日,在经过151天的漫长等待后,CBA联赛复赛第一阶段在青岛、东莞两个赛区正式开启。虽然是采取赛会制空场比赛的方式,各支球队在此之前也已有五个月没有进行正式比赛,但从比赛第一天开始,各队都展现出全力以“复”的良好精神面貌。

由于多支球队外援未能及时归队,多支球队申请了“全华班”政策,很多球队也只拥有一名外援,本土球员因此获得更多上场时间并发挥出色。除了易建联、周琦、王哲林等各队核心球员持续稳定发挥之外,在联赛官方统计的每日最佳本土球员榜上,多次出现了本土球员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情形,甚至出现分别效力于山西汾酒股份和广东东莞银行的双胞胎兄弟任骏威、任骏飞各自单场得分过30的场景。浙江广厦队球的胡金秋自复赛以来,连续五场拿下“20+10”的数据,毕业于厦门大学、2019年CBA选秀第三顺位被四川五粮金樽队选中的袁堂文,先后有过单场16次助攻和14次助攻的惊艳表现。在联赛官方评选的复赛首周“全力进步五虎将”中,则是张大宇、陆文博(浙江稠州银行)、代怀博(九台农商银行)、曾令旭(新疆伊力特)、袁堂文(四川五粮金樽)榜上有名。

与此同时,作为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首项恢复比赛的大型体育赛事,CBA联盟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方案、做好精准防控的基础上,也借助联赛平台积极展现全力以“复”的社会责任。在复赛开始后的首轮比赛中,全体参赛人员赛前为新冠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同时,青岛、东莞赛区的揭幕战还分别邀请援鄂医疗专家和独臂篮球少年为比赛跳球。此外,各支球队还都身披印有“必胜”图案的特别版球衣,亮相复赛赛场。

复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于7月4日结束,随后20支球队将齐聚青岛,在青岛进行常规赛剩余比赛,为冲击季后赛全力以赴。7月27日,本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将全部战罢,12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届时也将悉数产生,进入下一阶段的季后赛争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