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厉兵秣马PK赛-新疆男篮公开训练课 周琦俞长栋缺席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自上月起CBA公司组织的“CBA厉兵秣马PK赛”队内训练课重燃战火,作为第二阶段继同曦、天津和肯帝亚男篮后第四支亮相的队伍,新疆男篮为球迷展示了一场训练项目丰富、内容安排缜密的高强度训练课,训练课时长和内容数量均创下“厉兵秣马PK赛”之最。主力内线周琦和俞长栋未参与全部项目训练,而是进行其它独立安排的训练内容,三名外援则均因疫情未能归队。

    赛事介绍

    “CBA厉兵秣马PK赛”第一阶段有7支球队参加,分别是深圳、广东、上海、辽宁、广州、四川和北控。从4月15日开始PK赛再度打响,上月同曦男篮、天津男篮和肯帝亚男篮已相继亮相。球迷们除了能观看到球队的队内对抗赛外,还有1V1单挑和攻防战术演练。

    重点关注

    本赛季新疆男篮迎回了周琦,同时储备了包括菲尔德、斯托克斯和克拉克三名外援。但球队在赛季中期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潮,尤其大外援斯托克斯的受伤对全队影响很大,在与冲冠的直接竞争对手广东男篮的两次交手中均因伤作壁上观,导致新疆男篮均输给对手。

    随着联赛的进行,阿不都沙拉木膝盖十字交叉韧带撕裂赛季报销,周琦、西热力江、唐才育等也均有伤病出现,好在是曾令旭等本土球员扛起了重担,小外援费尔德的发挥也可圈可点,新疆男篮顶住压力,目前以22胜7负的战绩落后领头羊广东男篮5.5个胜场排在第二名。在漫长的休赛期里,新疆男篮三名外援斯托克斯、费尔德和克拉克因政策原因均未能回归球队。

    比赛安排

    新疆男篮的训练课内容十分丰富,首先是一套完整的赛前热身和肌肉拉伸,随后是有球训练热身项目,包括投篮接力、三人快攻和半场阵地进攻配合演练,然后是防守训练,包括无球横移滑步和2v2的半场防守,接下来是全场的5v5分组对抗,最后是赞助商吉祥物玩偶“投篮”PK。

    训练课回顾

    新疆男篮在训练开始前,用长达20分钟为球迷展示了完整的专业赛前肌肉拉伸和热身。随后是多项有球热身,第一项投篮接力,每名球员交替接球投篮,投篮位置从篮下向三分线不断外扩,每个距离要求全队总计投中20个,据悉该项目也是新疆队始终坚持的队内特色训练内容。然后是全场三人跑快攻,最后是半场阵地的无防守进攻训练,包含跑位接球投篮、掩护后空切等多种终结路线。

    接下来是防守训练,首先是防守横移滑步练习,然后是半场2v2、3v3和4v4的防守端移动练习。外籍训练师多次因不满球员表现叫停训练,全队训练态度十分严谨。随后是单人防守练习,一人进行防守其余队员轮番进行单打,连续防下两个球则可换位参加进攻。

    长达40分钟的防守训练结束后,新疆队开始分组进行全场5v5和4v4对抗,以检验先前的训练效果,不计比分和胜负。由西热力江、曾令旭领衔的黑队面对由替补组成的白队在各方面均展露出优势,训练师不断叫停训练为白队进行指导。

    最后是赞助商吉祥物的投射PK环节,对阵双方为齐麟和鲁吐布拉,双方要将赞助商吉祥物玩偶投入特制的矮框当中,最终齐麟胜出。

    (Nakh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