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林队新年愿望:超级外援场场暴走 季后赛实现突破

CBA春节后的比赛目前被无限延长。除了期盼着比赛赶紧恢复外,各支球队或许都有着不同的新年愿望。在此,腾讯CBA推出“新年愿望”系列,展望各支球队的新年愿望。第七期是吉林队。

琼斯是吉林命门

吉林队最大的新年愿望应该是超级外援琼斯场场暴走。作为吉林队战术体系的核心,琼斯本赛季的表现让他进一步获得了肯定。在过去,外界对琼斯的印象更多是“数据狂人”,琼斯能够大包大揽,在进攻端拥有足够的破坏力,但职业生涯履历不够显赫的他,并不是球迷心中真正的超级外援。再加上他在辽宁队、山西队、青岛队和同曦队时的表现都不算太理想,还两次因为打球太独被裁,这也让琼斯备受争议。

本赛季,琼斯的表现进一步提升。目前,他场均轰下37.8分8.3篮板8.9助攻,得分排名CBA第1,助攻排名第3。出色的表现也让他带领整体实力平平的吉林队继续扮演“巨人杀手”,在本赛季击败过广东队、新疆队等强队。作为吉林队唯一的强点,琼斯也用一场场惊人的表现获得认可,尤其是连续两场拿到50+的准三双后,琼斯也被广泛认为是第一外援的有力竞争者。

也正是因为琼斯的个人能力太强,导致吉林队对他非常依赖。无论是球权使用率上、正负值、获胜贡献值还是效率值,琼斯在吉林队都是无可替代的。但由于出场时间居高不下,加上吉林队其他位置没有特别突出的点能为琼斯牵制防守,这也导致其他球队对琼斯的包夹非常凶狠。随着赛季的深入,琼斯的消耗也是越来越大,甚至是受伤都不敢休息太长时间。本赛季,吉林队在琼斯受伤后曾用鲍勒斯替换过他,但在琼斯缺席的2场比赛里,吉林队全部失利,无奈之下,吉林队只能火速换回琼斯,这才止住颓势。

为此,琼斯的个人表现也直接决定着吉林队的命运。这也是当马布里去年夏天刚上任就表示希望签下琼斯后,吉林队最终使用优先续约权留下琼斯的原因,因为他们和琼斯的化学反应很好,而且这么多年也没有找到过比琼斯更适合自己的外援。反过来,琼斯到目前也只是在吉林队才真正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吉林队要想进入季后赛,还得倚仗琼斯的暴走,而如果琼斯能够场场暴走,那么吉林队争胜的希望无疑很大。

季后赛能否实现突破

如果能连续第二个赛季打进季后赛,吉林队自然也希望能有新的突破。但闯进季后赛首轮也就是四分之一决赛不算突破,虽然吉林队上赛季止步于12进8的季后赛附加赛,但在吉林队历史上,他们已经很多次倒在季后赛首轮了。从2003-04赛季进入半决赛后,吉林队已经连续15个赛季没有突破四分之一决赛。在过去的15个赛季里,吉林队只有在2004-05赛季、2005-06赛季、2014-15赛季和上赛季4次打进季后赛,而前3次,他们都倒在了季后赛首轮,所以,这一次,吉林队如果还能打进季后赛,那么他们的目标也将是突破首轮,创造更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