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带着骨折的拇指导演大逆转 重回新疆的西热依旧是铁血斗魂

疆辽之战的赛后,我拉了新疆队的后卫西热力江做赛后的场边连线。信号还没接通,我简单地和他闲聊了几句。西热力江冲我指了指他的左手拇指。

那是一根已经出现骨折的拇指,上面缠着厚厚的胶带,并且打着固定。正是用这样一双受伤的手,西热力江在这个夜晚砍下了20分,帮助新疆队完成了一场近20分的大逆转。

西热力江说:“这都不算什么,既然上场比赛,就别拿伤病当借口。”

带着骨折的拇指导演大逆转 重回新疆的西热依旧是铁血斗魂

上月中旬的一场比赛里,西热力江左手拇指不慎受伤,赛后诊断的结果,他的这根指头出现了骨折。在征求了医生及专业人士的意见之后,西热力江选择带伤继续作战。但为了防止伤势恶化,他的左手拇指必须每场比赛都用厚厚的绷带和一块夹板,进行固定。

虽然左手并不是西热力江的投篮手,可但凡打过篮球的朋友们都知道,一根手指带着固定打球的滋味有多别扭。西热力江也不例外。

受伤之后的五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的数据分别是8投1中、6投1中、5投1中、5投1中和3投0中。作为一名靠三分球吃饭的投手,西热的内心经历着痛苦的挣扎。

“当时也有很烦躁的时候,觉得自己干嘛要这么拼命。带着伤打本来就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打得不好还会被很多人指责,不被人理解,”西热力江回忆说,“但是我毕竟是一个运动员,运动员上了场就是玩命去拼,没有什么借口好找。我们不能总找借口,教练组要求我打,我就要尽快融入到团队需要的节奏上来。”

他又说:“你选择上场去打,就要忘掉这些。”

伤病并没有打垮这个新疆汉子,就在昨晚新疆队上半场最困难的时刻,球队落后19分,一只脚已经踩在了悬崖边上。是西热力江连续的三分球命中,让新疆队稳住了阵脚。整场比赛,西热力江三分球7投5中,贡献了20分、6个篮板和2次抢断,成为新疆队取胜的重要功臣。

在这个夜晚,在这样的绝境之下,西热力江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价值。他仍旧是新疆队不可或缺的斗魂。

带着骨折的拇指导演大逆转 重回新疆的西热依旧是铁血斗魂

上赛季,为了帮助新疆队引进范子铭补充周琦离开后的内线空缺,西热力江挥别了效力十年的家乡球队,只身南下加盟广州队。在那支年轻的队伍里,身为老将的西热力江,多次扮演了定海神针的角色。他有着凶狠的防守和精准的三分,而且到了关键时刻,西热力江从来不会手软。

广州队主场对阵新疆的比赛,是西热离开之后第一次面对老东家,他杀得兴起,情绪也难免有些激动。在比赛中,他曾经冲着新疆队的替补席大喊:“没有我,你们只能赢弱队!”

这一幕在当时曾经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可这就是一个真实的西热力江。他会情绪高昂甚至会一时冲动,但他内心的求胜欲望和大心脏,却是谁也无法否认的。

去年夏天,西热前往达拉斯进行特训。多年的职业生涯,让他的膝盖和腰部都有不少旧伤,为了保持健康减少伤处的压力,西热力江必须减重。在夏天的训练中,西热力江继续强化自己的三分球技能,同时他还通过训练、饮食等多种方法,足足减去了超过15公斤的体重。回到新疆队之后,西热力江依然是主帅阿的江最为信任的球员之一,但凡硬仗,总少不了西热力江的身影。

带着骨折的拇指导演大逆转 重回新疆的西热依旧是铁血斗魂

本赛季,西热力江场均可以贡献9.6分、2.6个篮板,更重要的是,场均4.1次助攻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场均新高。作为一名29岁的老将,西热力江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在场均将近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西热力江的防守依然强度十足,超过35%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让他始终是新疆队外线重要的火力点。

随着年轻的增长,西热力江的脾气不再像从前那么冲动,和对手在场上发生冲突的画面也少了很多。另一方面,他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他的传导球和支配球能力变得更加成熟。

在折损了阿不都沙拉木之后,新疆队的锋线受到了沉重的打击,而日渐成熟的可兰白克、异军突起的唐才育以及强悍果断的西热力江,成为了新疆队在这个位置上重点使用的三个人。在他们当中,西热力江的年龄最大,关键时刻文定军心的作用也有目共睹。

新疆队主帅阿的江曾经这样评价西热:“我也是第一次和西热合作,他让我很惊讶,训练,包括比赛,包括训练完以后他自己的加练,我想他起到了非常好的正面带头作用,他攻防两端都表现的很突出,我看他这一点,是他自己对自己有非常高的标准和要求。”

从当年那个青涩的小伙,到现在狠辣果决的老将,西热力江依然是新疆队冲冠道路上,不可或缺的那个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