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道酬勤!高薪签约新疆曾被质疑水货 如今他已成球队大脑

33岁的新疆队控卫曾令旭,在全明星后的第一战,便实现了职业生涯又一次重要的突破。

昨晚结束的常规赛中,新疆队在主场兵不血刃地战胜了福建队,此役曾令旭得到21分、5个篮板和11次助攻,而他CBA生涯总助攻超王中光,上升至历史第26位。另外,这也是曾令旭自从加盟新疆队之后,第一次砍下20+10的数据。本赛季迄今为止,曾令旭一共代表新疆队出战26场,在场均18.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可以贡献7.2分、4.5次助攻外加1.2次抢断。

如果单看数据,这或许并不是一份太引人瞩目的成绩单,但对于这个赛季的新疆队来说,曾令旭的作用不可或缺。而正是这位至关重要的后场大脑,上赛季还被不少人指责是“水货”。

天道酬勤!高薪签约新疆曾被质疑水货 如今他已成球队大脑

在来到新疆队之前的那个赛季,曾令旭刚刚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16.8分,并且送出6.2次助攻,俨然是一份全明星后卫的数据。

也正是这样的表现,让这位老将在职业生涯后期,依然赢得了一份高额的大合同。可是在来到新疆队之后,曾令旭的表现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上赛季他场均只有4.3分,助攻也下降到只有2次。

球场上的表现不佳,直接带来的后果便是遭遇质疑和骂声。现如今的时代,已经是互联网的社会,信息空前发达,在社交网络上,那些刺耳的骂声,你很难去回避。

曾令旭并没有为自己辩解,他默默地关闭了社交网络,用这样的方式,让自己保持专注。

“我觉着在强队,尤其在新疆队,有这样的声音很正常。对于每个球员来说,压力都很大。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但最终没能走到最后,拿到总冠军,就意味着失败。”曾令旭说道。熟悉曾令旭的人都知道,他并不是一个心理脆弱的人,但作为一个丈夫和一个父亲,他不想让太多的负面情绪影响到自己的家人。

“压力大的情况下,当你没有打好,情绪会受到影响。网上的那些东西,自己只能选择尽量不看,也不想把这些负面情绪带给家人。之所以选择去关闭这些社交媒体,也不能说完全不看,偶尔也会看,但确实不发了。因为最恶毒的语言都出现在网络上,现实中我们接触到的人都是很好的人。很多新疆队的球迷,当着面都会说‘新疆队加油,曾令旭加油。’这样温暖的话。自己还是不想去看到这些负面的东西影响自己。”曾令旭说道。

算起来,清华大学出身的曾令旭,算得上是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大学生球员之一。成长在校园,却能够在职业联赛里站稳脚跟,曾令旭靠的就是一股不服输的心气儿。

天道酬勤!高薪签约新疆曾被质疑水货 如今他已成球队大脑

上赛季新疆男篮在总决赛中铩羽而归,曾令旭的心中也充满了遗憾和苦涩。在去年夏天,他在训练中更加努力和玩命。用曾令旭自己的话说:“现在已经年过三十了,想要继续打球,就得比别人更勤奋。”

去年新疆队的夏训,曾令旭是归队最早的球员之一。除了高强度的训练之外,他更加注重饮食、训练比赛之后的恢复。同时聘请私人康复师,帮助他治疗伤病、更好的拉伸放松。除球队常规训练外,自己还会加练投篮和力量。

“确实很辛苦,赛季结束到夏训之间休息时间比较短。除了几个去国家队的队友,我们剩下的队员,加上新队员,在阿导的带领下,很早就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大家都很努力,每天都有加练,都是想为新赛季能有好的发挥。去年季后赛自己受到腿伤影响,没有完全恢复好,比赛也没能打好。今年自己也是憋了一股劲,想在新赛季有好的状态。夏训整体来说,对自己还是很满意的。”曾令旭说道。

天道酬勤,是始终不变的真理。

你可以看到曾令旭在本赛季的提升和进步,他的外线投篮更加稳定,体能状况也比上赛季更出色。“我觉得作为运动员就是这样,你付出了多少,就会得到多少,其他的再说什么都是没有用的,只有靠球场上的表现去说话,”曾令旭说。

天道酬勤!高薪签约新疆曾被质疑水货 如今他已成球队大脑

这个赛季,曾经在去年帮助新疆队杀进总决赛的小外援费尔德,因为伤病的原因,状态并不理想,而这也让曾令旭肩上的担子变得更重。

“其实也没有给自己特别大的压力,客场打吉林时小外援菲尔德腿拉伤。当我知道小外援不能出战时,自己作为队里为数不多的组织后卫,应该在球队困难时,站出来帮助球队,在队伍需要我的时候,尽我所能。”曾令旭说道。

主场对阵山东的比赛,曾令旭单场就送出了12次助攻,客场打北京单场8次助攻,主场力克四川的比赛,他又单场送出了7次助攻。而一直被诟病的三分球,本赛季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对阵北京和福建的比赛,曾令旭都是在最后时刻用三分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曾令旭的表现,赢得了主教练阿的江更多的信任,这让曾令旭自己的信心,也得到了更大的提升。曾令旭时刻做好了准备。

“其实一直以来我在球队定位就是这样,自己也能够欣然接受。我需要做的就是在场下时刻做好准备,在教练安排我上场的时候尽量去拿出最好的状态帮助球队。自己的心态也通过上赛季和这赛季这么多场的适应、调整,好了很多。作为一名从CUBA走出来的球员,如果想在这个联盟里,在CBA这个联赛中持续的生存下去,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你要做的,只能是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让自己有足够的竞争力,机会来了能把握住。其他的顺其自然就好。”曾令旭说道。

在加盟新疆队之初,曾令旭曾经说:“新疆队是传统强队,我自己也希望有更高的追求。”现在,他正在兑现自己的诺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