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全明星扣篮大赛:云南滑翔机力压费尔德夺冠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决赛落下帷幕,矣进宏第一轮依靠一记胯下飞跃吉祥物的精彩扣篮,获得50分的满分,最终矣进宏两轮扣篮得到95分,获得2020C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冠军。

矣进宏斩获扣篮王

扣篮大赛决赛名单

新疆男篮的费尔德在预赛中两次扣篮得到97分,排在预赛第一,其中自抛自扣,完成收腹大风车扣篮,最终得到50分的满分。

本届扣篮大赛特邀的矣进宏排在预赛第二,其中飞跃赵睿和广告牌的精彩扣篮得到50分。

吉林大学的唐浩博两次扣篮得到89分,以预赛第三名晋级决赛。

扣篮大赛决赛焦点

巴特尔、刘玉栋、易建联、林书豪等担任决赛评委。

本届扣篮大赛身高最高的唐浩博1米85,费尔德和矣进宏身高均在1米80米以下,为CBA全明星历史上平均身高最矮的一届决赛。

矣进宏获得CBA扣篮大赛冠军,成为首个获得CBA扣篮大赛冠军的草根球员。

比赛回顾

第一轮:

唐浩博率先登场,与董又霖配合,披上印有“敢梦敢当”的斗篷,第二次飞跃两人,但因为腾飞高度不够,骑在第二个人的肩上,最终第一轮拿到37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矣进宏,与马佳进行配合,从马佳手中拿过球,完成一记胯下飞跃吉祥物的精彩扣篮,最终评委打出50分。

最后一个登场的是费尔德,与GAI进行合作,前两个配合扣篮,没能完成,最后一次自己扣篮也没能成功,最终获得31分。

第二轮:

唐浩博再度登场,前两次扣篮没能成功,最后完成一记战斧劈扣,最终第二轮获得37分,两轮一共拿到74分。

第二个登场的矣进宏,找人从篮筐后打板,矣进宏助跑从篮筐后飞出,单臂砸进去。锁定冠军的矣进宏提出再扣一个。走底线,完成一记漂亮的反身大风车,评委给出45分,两轮一共拿到95分。

最后出场的费尔德,完成一记自抛砸板的展腹战斧,最终得到50分,两轮一共得到81分。

最终,矣进宏两轮扣篮得到95分,获得2020CBA全明星赛扣篮王。

附历届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

1997年:詹姆斯(辽宁队)

1998年:詹姆斯(辽宁队)

1999年:詹姆斯(辽宁队)

2000年:王治郅(八一队)

2001年:罗德-格里格尔(吉林队)

2002年:哈特(上海队)

2003年:杰尼(明基新浪狮队)

2004年:胡光(陕西队)

2005年:胡光(陕西队)

2006年:胡光(陕西队)

2007年:徐咏(上海队)

2008年:哈里斯(东莞队)

2009年:吴楠(江苏队)

2010年:肖恩-威廉姆斯(福建队)

2011年:赵泰隆(福建队)

2012年:赵泰隆(福建队)

2013年:翟逸(上海队)

2014年:克里斯-约翰逊(广厦队)

2015年:罗凯文(八一队)

2016年:王潼(上海队)

2017年:孙铭徽(广厦队)

2018年:张健豪(广东工业大学)

2019年:张健豪(广东工业大学)

(ston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