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周琦23+13新疆险胜北京4连胜 翟晓川错失绝杀

新疆险胜北京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队主场对阵新疆队。末节新疆队打出一波11-0,以80-71领先。终场前7.2秒,翟晓川超远三分命中,北京队87-88落后。周琦关键两罚不中。北京队进攻不中。最终新疆队以88-87险胜北京队,取得四连胜。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北京队在篮板上以40-51落后,助攻11-15落后。投篮命中率上,北京队44%,新疆队42%。三分球上,北京队4-9落后。

球员数据,北京队4人得分上双,尤度27分12篮板5封盖,林书豪21分4篮板5助攻4抢断,翟晓川15分5篮板2抢断,方硕14分5篮板3助攻;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周琦23分13篮板,米卡20分13篮板,费尔德16分2篮板5助攻,俞长栋14分6篮板。

本场最佳:周琦砍23分13篮板帮助球队获胜

本场比赛,周琦表现出色,多次扣篮得手,全场得到23分13篮板。关键时刻虽然两罚不中,但球队还是幸运地赢得比赛。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历史上共交手61次,北京队战绩为27胜34负。两队上赛季交手两次,北京队1胜1负。

阿不都沙拉木开场不久受伤离场

开场后不久,翟晓川突至内线,与阿不都沙拉木相撞,阿不都沙拉木倒地后紧捂膝盖,并捶打了几下地板,表情痛苦。之后,被担架抬回更衣室。

新疆队赛季首次得分不过百

本场比赛新疆队尽管获胜,但只得到88分,这是球队本赛季首次得分不过百。

比赛亮点

尤度篮下面对米卡,晃开对手的防守,通过强吃打成一记2+1。

首节还剩4.3秒的情况下,俞长栋命中一记高难度压哨的打板三分。

新疆队发动反击,对手上篮不中,周琦拍马赶到,上演双手补扣。

林书豪外线持球直捣黄龙,避开周琦的防守,完成反篮得分。

终场前3.8秒,翟晓川展现大心脏,命中一记超远的关键三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林书豪率先得分,北京队6-2领先。新疆队连续追分,费尔德三分命中,周琦挑篮得手后,凭借一波7-0,以13-8反超。林书豪、方硕连续得分,该节还剩5分07秒时,两队战至13平。周琦发威,连得4分。米卡在内线连续得分,新疆队再打出一波7-0。王骁辉得分止血。俞长栋压哨三分命中。首节结束,新疆队以27-17领先。

次节,新疆队四分多钟时间未能得分,尤度打成2+1,翟晓川、朱彦西连续命中三分,尤度连续进攻得分,北京队打出一波13-0,以30-27反超。米卡打成2+1,帮新疆队打破得分荒。两队一度战至35平,此后,新疆队依靠内线连续得分,上半场结束,新疆队以46-42领先。

易边再战,林书豪连续得分,并两度助攻尤度扣篮得手,北京队以53-50将比分反超。可兰白克三分命中。两队多次战平,北京队依靠林书豪、翟晓川连续罚球涨分,该节还剩4分54秒时,以61-57领先。周琦投篮命中,尤度扣篮,费尔德连续投进三分,两队战至65平。尤度、方硕连续得分,北京队以71-69领先结束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费尔德、周琦连得5分,新疆队多点开花,俞长栋出手命中后,凭借一波11-0,以80-71领先。林书豪三分止血。可兰白克三分也中。北京队打出一波6-0,该节还剩3分46秒时,将比分追至80-83。周琦抛投命中。终场前14.2秒,曾令旭命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88-84领先。终场前7.2秒,翟晓川超远三分命中,北京队87-88落后。周琦两罚不中,但此后翟晓川三不沾,方硕拼抢到篮板球,上篮被封盖。最终新疆队以88-87险胜。

双方首发

北京队:林书豪,翟晓川,加尼尤,朱彦西,方硕

新疆队:费尔德,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周琦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2轮,12月28日,北京队对阵同曦队,12月29日,新疆队对阵青岛队。

(ston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