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德比战广东送广州八连败 易建联砍21+20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2019-20CBA赛季第20轮继续打响,广州男篮与广东男篮迎来广东德比。广东凭借整体实力的优势,整场始终压制对手,最终以116-90战胜广州,取得三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八连败。

广东送广州八连败

本场数

全场比赛,广东篮板53-36优势明显,助攻22-15领先,抢断7-5同样占优,失误方面,广州13-10广东,三分球命中数上,广东18-13广州。

个人数据,广东六人得分上双,易建联21分20篮板,胡明轩15分4篮板,威姆斯16分10助攻5篮板,杜润旺21分,三分球8中5,布鲁克斯13分3助攻,赵睿12分6助攻3抢断;广州三人得分上双,亨特23分7篮板4助攻,尼克尔森20分12篮板,姚天一12分6助攻。

本场最佳:状态火热!易建联爆砍21+20

易建联本场打满首节,攻防两端贡献明显,单节狂揽9记篮板,此后三节比赛愈战愈勇,多次奉献精彩暴扣,全场阿联得到21分20篮板,帮助广东取得三连胜。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广东队与广州队历史交锋39次,广东37胜2负完全占据上风。双方上赛季交手中,广东两战全胜。此外广州历史上在主场与CBA其他19支球队交锋中,只有对阵广东时从未取胜过。

马尚第三节崴脚伤退

马尚第三节末段在拼抢篮板落地时,不幸遭遇左脚崴伤,随后被替换下场后再未登场比赛。

易建联693天后再砍20+20

易建联此役发挥出色,得到了21分20篮板的两双数据,个人篮板数刷新赛季新高,同时也是阿联继2018年1月28日对阵山西时砍下29分21篮板后,时隔693天再度单场得到20+20的数据。

杜润旺三分球8中5赛季新高

杜润旺本场外线手感火热,全场三分球8中5,其中末节单节飙中3记三分,单场命中5记三分球,刷新个人赛季单场三分命中数新高。杜润旺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是7记。

比赛亮点

首节比赛,尼克尔森内线自投自抢单臂虐框。

接下来,赵睿持球欧洲步突破上篮得手。

次节中段,马尚助攻易建联奉献空接暴扣。

第四节比赛,易建联篮下二次进攻暴扣打成2+1。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胡明轩与亨特先后突破上篮得手,郑准外线远投稳稳命中,两队开局战成8-8平。接下来,广州失误突然增多,广东借势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任骏飞命中远投,广东20-12逐渐确立领先。

随后亨特利用个人能力连拿6分,帮助广州追近比分,易建联回敬篮下补扣打成2+1,最后时刻张永鹏压哨出手命中,首节战罢,广东32-21领先。

次节比赛,广东进攻效率逐渐下降,孙铭阳里突外投连续砍分,郑准三分也进,广州抓住机会以一波12-0将比分追至35-36。马尚及时命中三分止血,易建联则奉献精彩空接扣篮,广东迅速回敬7-2的攻击波,以50-42继续保持领先。

末段,广东逐渐控制领先局势,威姆斯跳投入网,尼克尔森投中远投三分做出回应,马尚最后一攻轻松突破得分后,广东56-46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尼克尔森射中弧顶三分,易建联则篮下暴扣得分还以颜色,马尚也中远投后,广东63-49保持领先。中段,广东进攻端再度发力,胡明轩连中两记三分后,广东利用一波7-2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大至76-60。马尚遭遇崴脚被换下场,随着赵睿出手不中,三节战罢,广东79-62领先。

末节比赛,广州未放弃追赶比分,贾明儒跳投入网,紧接着亨特强突篮下也进,广东将比分缩小至71-86。随后杜润旺登场后连中远投,双方分差被越拉越大,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全场比赛结束,广东116-90战胜广州。

首发阵容

广东男篮:赵睿、易建联、胡明轩、布鲁克斯、任骏飞

广州男篮:亨特、姚天一、郑准、司坤、尼克尔森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1轮,12月25日,广州将客场挑战浙江,广东坐镇主场对阵上海。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