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周琦29+14新疆负吉林四连胜终结 琼斯51+11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CBA常规赛第十四轮,新疆男篮客场挑战吉林男篮。本场比赛,两队在前三节打出了激烈的对攻大战,而吉林末节凭借着出色的进攻,打出单节34-19的比分。最终,吉林在主场124-107战胜了新疆,结束了新疆的四连胜。

新疆不敌吉林

赛事特写

本场数据

球队数据方面,新疆男篮篮板44-46落后,助攻18-26落后,抢断7-10落后,三分球命中个数上,新疆13-11领先。球员数据方面,新疆5人得分上双,周琦29分14篮板,西热力江22分,阿不都沙拉木19分,费尔德14分8助攻,米卡12分9篮板。吉林4人得分上双,琼斯51分11篮板8助攻,霍尔曼20分12篮板,崔晋铭18分,代怀博17分。

本场最佳:琼斯51+11+8准三双击败新疆

本场比赛,琼斯登场44多少分钟,投篮28投18中,得到51分11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多次在球队危难之际帮助球队砍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关键。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比赛过后,两队则一共交手48次,新疆35胜13负。上赛季,两队常规赛交手两次,两队各取一胜。

新疆男篮新外援首次亮相赛场

北京时间12月6日,新疆男篮官方宣布更换外援,前NBA球员埃里克-米卡顶替贾内尔-斯托克斯。前者曾在今夏代表国王出战夏季联赛,场均可以拿到8.9分7.9篮板1.3助攻。

西热力江成队史三分王

本场比赛,西热力江外线神准,全场命中6记三分,生涯三分命中数来到854次,超越徐国翀成为队史三分王。

三双王琼斯助攻总数再取突破

本场比赛,琼斯作为球队核心,贡献8次助攻,成功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生涯助攻总数来到1514次,超越李群,位列CBA历史助攻榜第12位。

比赛亮点

周琦投中超远三分对彪琼斯。

西热力江妙传周琦,后者单手滑翔劈扣。

西热力江次节3记三分,外线手起刀落投进三分。

霍尔曼摘下前场篮板,转身大力劈扣。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内线单打琼斯率先打进,崔晋铭空切上篮打成,周琦抢下前场篮板灌篮得分。随后,琼斯、周琦相继飙中三分,姜宇星反击上篮打进,吉林16-11领先。暂停之后,琼斯里突外投连拿五分,崔晋铭上篮打进拉大分差,随后,周琦上篮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西热力江投进三分紧咬比分。节末,米卡帮助新疆连得四分。首节结束时,吉林29-21领先新疆。

次节,米卡两罚全进,代怀博三分投中,霍尔曼连拿三分,吉林将分差拉大到10分。随后,西热力江内外开花,上篮命中后,接连投进2记三分,帮助新疆紧咬比分。接下来,两队在进攻上你来我往,西热力江、可兰白克、钟诚接连投进外线三分。节末,琼斯中距离跳投命中,周琦篮下二次进攻打成,琼斯两罚全中。半场战罢,吉林58-51领先新疆。

易边再战,琼斯、姜宇星上篮连拿四分,周琦三分投中紧咬比分。随后,崔晋铭跳投拿到两分,周琦外线连续开炮连得五分,西热力江跳投得手,新疆66-65反超吉林,后者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两队依旧手感火热,琼斯连拿6分,两队战成78平后,代怀博联手琼斯打出一波7-0小高潮,新疆请求暂停。节末,费尔德打成2+1,西热力江投进三分,第三节结束时,吉林90-88领先新疆。

末节,琼斯上篮得分,西热力江三分投进后,琼斯三分给予回应。中局阶段,代怀博通过三分和三次罚球连拿6分,崔晋铭上篮打进,姜伟泽再中三分,吉林112-96领先新疆。比赛还剩3分钟,代怀博再次投进三分,吉林将比分拉大到14分。随后,新疆男篮连续进攻不中,吉林则在主场124-107战胜了新疆。

双方首发

新疆男篮:凯-费尔德、西热力江、阿不都沙拉木、周琦、范子铭

吉林男篮:姜宇星、多米尼克-琼斯、崔晋铭、李安、钟诚

赛后声音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十五轮,12月10日,新疆男篮客场挑战山西男篮,吉林男篮主场迎战上海男篮。

(小胖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