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贺希宁0.1秒后场超远三分绝杀深圳险胜四川 沈梓捷23+17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CBA第13轮比赛继续进行,深圳主场对阵四川,深圳队前三节一直压制着四川队,最后时刻四川队两次追平比分,最终深圳队凭借着贺希宁0.1秒的惊天后场三分球以98-95绝杀四川,四川则遭遇了五连败。

深圳绝杀四川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深圳队助攻18-14领先四川,篮板43-37领先,投篮命中率41%-45%落后,三分球命中数上,深圳队8-10落后。

个人统计方面,深圳5人得分上双,沈梓捷砍下23分17篮板3盖帽,贺希宁17分7篮板,顾全15分5助攻,拜克斯13分4助攻,贾雷尔-马丁11分8篮板;四川4人得分上双,福特森26分4篮板,莫蒙尘17分3篮板,孟达15分3助攻,李原宇10分9篮板。

本场最佳:沈梓捷化身篮板怪兽砍下23+17

本场比赛,沈梓捷状态出色,但最后时刻伤退离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沈梓捷13投8中,其中罚球10中7,贡献23分17篮板3盖帽,率领球队取胜。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在历史上一共有过13次交手记录,总体战绩上深圳以8胜5负处于优势。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两回合,深圳和四川各胜一场。

赛前举行吉喆默哀仪式

本场比赛赛前,深圳队主场为吉喆举行了默哀仪式。吉喆是前北京队球员,曾三获CBA联赛总冠军,近日不幸因肺癌去世。

罗宾逊累积技术犯规遭到禁赛

本场比赛,四川队大外援托马斯-罗宾逊由于上一轮比赛中被驱逐而自动停赛一场。值得一提的是,罗宾逊本赛季两次吃到技术犯规都与违反广告牌相关的规定有关。

贾雷尔-马丁迎来CBA首秀

本场比赛赛前,CBA官方宣布,同意深圳队进行外援更换,用贾雷尔-马丁替换沙巴兹-穆罕默德。贾雷尔-马丁本场比赛迎来CBA首秀,11投5中得到11分8篮板。

载入史册!贺希宁献0.1秒后场超远三分绝杀

本场比赛最后时刻,双方比分十分胶着,四川队孟达在还有14秒时射进中投,再度追平比分,之后福特森上篮不进,可是深圳队贺希宁摘下篮板,在后场罚球线位置压哨直接扔出篮球,在还剩0.1秒时出手,跨越全场惊天绝杀了四川队,全场惊呼,这个名场面必将载入CBA联赛史册。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深圳队开局凶猛,贺希宁三分球先打进,何忠勉罚球得手后,深圳队打出开局7-0,之后福特森命中,12-5,深圳队领先。之后沈梓捷内线打进,顾全三分球也命中,福特森两罚中一后,21-9。本节末段杨林祎中投得手,随着左朕年最后没有命中,首节战罢,深圳27-14领先四川13分。

次节比赛,四川队找到了进攻状态,袁振梁补篮得手后,贺希宁两分射进,莫蒙尘三分球命中后,34-25,深圳队领先。

之后双方继续攻防,沈梓捷两罚中一后,贾雷尔-马丁三分球打进,沈梓捷继续发挥,接球倒扣命中后,44-29。末段,李柯七上篮先进,孟达三分球也命中,之后双方频频打铁,随着拜克斯最后一攻压哨没有打进,半场战罢,深圳队46-34依旧领先12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李原宇两分球先进,莫蒙尘借掩护三分球命中,福特森造犯规两罚得手后,51-44,深圳队领先。之后顾全技术犯规罚球命中,袁振梁两罚都有,侯天一内线单打命中后,61-53。末段福特森2+1射进追分,卢艺文三分球射进,左朕年两罚中一后,随着沈梓捷最后一攻压哨空接得手,第三节结束,深圳75-67领先8分。

末节比赛,沈梓捷两罚都有,顾全中距离得手后,孟达杀篮下巧妙得手,福特森强突打进后,86-79,深圳队领先。

之后四川队疯狂追分,福特森2+1打成后,李原宇内线扣篮得手,最后阶段,福特森一条龙上篮再进,沈梓捷造犯规两罚中一,李原宇上篮打进后,双方平分,93-93。最后时刻,沈梓捷造犯规但受伤离场,卢艺文代替罚球关键两罚都有,之后孟达大心脏两分射进再追平,可是贺希宁贡献后场罚球线位置的超远三分球绝杀,最终深圳队98-95险胜四川队,四川队则遭遇了五连败。

双方首发

深圳队:贺希宁、何忠勉、拜克斯、卢艺文、沈梓捷

四川队:福特森、孟达、陈辰、李原宇、袁振梁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4轮,12月7日,四川将在客场对阵山西队,12月8日,深圳将客场挑战北京队。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