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疆43大胜福建迎三连胜 周琦27+18王哲林缺阵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2019-20CBA联赛第十二轮继续进行,新疆坐镇主场迎战福建。此役福建核心王哲林缺阵,新疆男篮周琦砍下27分18篮板5助攻,带领球队134-91大胜福建,迎来三连胜。

本轮其他焦点战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新疆队在篮板上55-31占据绝对优势,失误上福建20-14多于新疆。在两分球命中率上,新疆63%-39%领先。三分进球数上,新疆13-11领先。

球员数据上,新疆队5人得分上双,周琦27分18篮板5助攻2抢断2盖帽,斯托克斯22分11篮板2助攻2盖帽,阿不都沙拉木19分4篮板2助攻,费尔德17分6篮板12助攻3抢断,西热力江17分2篮板3助攻2抢断;福建队5人得分上双,劳森19分7篮板4助攻,斯塔德迈尔19分8篮板2助攻2抢断3盖帽,陈林坚14分4篮板,胡珑贸11分,刘洺宇10分。

本场最佳:周琦27+18+5率队取胜

本场比赛,周琦在攻防两端继续出色发挥,砍下27分18篮板的两双数据,并送出5次助攻2次抢断2次盖帽,率队取得三连胜,这也是本赛季他的第九次两双。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35次,新疆以26胜9负占据上风。本赛季的首次交锋,新疆在客场以127-120战胜福建。

王哲林缺阵

本场比赛,福建内线主力王哲林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这也是本赛季王哲林首度缺席球队比赛。

周琦盖帽总数迎里程碑

本场比赛,周琦在内线继续发力,送出两记盖帽,其CBA生涯盖帽总数达322次,超越张凯,位居CBA盖帽总排行榜第十四位。

西热力江三分球、抢断总数迎里程碑

本场比赛,西热力江命中记5记三分,送出两个抢断,其CBA生涯三分球命中总数达801次,超越李楠,位列CBA三分球命中数总排行第十位。个人抢断数达622次,平了排名第十九的张劲松。

比赛亮点

小斯送阿不都大帽

第二节比赛开始,阿不都沙拉木即将上篮得手之际,小斯立马起身送出排球大帽扇飞阿不都沙拉木。

西热力江送精彩压哨三分

第二节比赛,西热力江在外线晃过卡米然的防守,送出一记超远压哨三分。

斯托克斯送精彩劈扣

第二节比赛尾声,斯托克斯强突小斯,上演登天劈扣。

周琦频繁献精彩扣篮

第三节比赛,周琦在篮下十分活跃,连续在篮下送出精彩暴扣。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费尔德、周琦、范子铭相继进攻得手,新疆6-0开局。斯塔德迈尔罚球为福建拿下两分,新疆攻势继续,随着西热力江外线命中三分,新疆一波13-2打停福建。暂停回来,胡珑贸上篮得手为福建打破得分荒,随后福建回击一波15-6,将比分追至17-19。双方比分始终紧咬,首节战罢,新疆34-28领先6分。

第二节比赛,周琦率先上篮得分,福建这边,卡米然外线再飙三分,但西热力江很快还以颜色,39-31。双方对飙三分,斯托克斯三分命中,胡珑贸立马回敬一个,42-34。随后,福建失误不断,新疆借机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随着费尔德扣篮得手,比分来到63-45。福建没能继续缩小分差,上半场比赛结束,新疆74-56领先18分。

易边再战,新疆继续在外线轰炸,西热力江外线三分再中,新疆80-60领先20分。福建始终没有找到有效对策,新疆进一步扩大分差,比赛还有5分50秒,新疆90-64领先26分。随着周琦连得6分,新疆牢牢掌控场上局势,以102-64领先38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110-72领先。

最后一节,陈林坚在外线送出三分,阿不都沙拉木回敬一个,随着刘洺宇三分出手命中,福建将比分追至85-117。随后新疆换上全华班阵容,比赛也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福建无力回天,新疆在主场以134-91大胜福建。

双方首发

新疆队:范子铭、西热力江、费尔德、阿不都沙拉木、周琦

福建队:谢亚财、陈林坚、斯塔德迈尔、孙椿棚、李江淮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3轮,12月4日福建客场对阵吉林,12月5日新疆客场对阵江苏肯帝亚。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