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25年最神奇绝杀诞生!这一夜的神剧本谁能想到?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只剩1.7秒,还是后场发球,这样短暂的时间能完成什么?在“神奇发生之地”的NBA,这尚且不见得能做到什么,但在CBA,深圳队却上演了神奇的绝杀和逆转。

深圳上演神奇绝杀

北京时间今晚,CBA常规赛第9轮,深圳队主场迎战新疆队。相比于今晚的焦点战——辽宁VS北控,深圳和新疆的对决略显关注度不足。原因有二:一是深圳队是单外援作战战斗力下降,而他们本赛季战绩不佳,开赛前仅以3胜5负排名联赛第15(一共20支球队);二是新疆队开局7胜1负位列联赛第2,唯一输掉的比赛还是客场惜败广东队1分。当双外援的深圳队尚且翻不起波澜时,外界普遍也就认为,单外援的深圳队更加无法阻挡新疆队的铁蹄。

比赛开始后,比赛也似乎在朝着外界预期的方向走去。新疆队虽然前三节没有体现出非常强悍的战斗力,但也在第三节开始后领先了16分,照这个节奏打下去,新疆队又将稳稳拿下一场胜利。

但深圳队并不答应。虽然只是单外援作战,但不被看好的他们却上演了什么叫“哀兵必胜”?第三节开始两分钟就以44-60落后16分之后,深圳队请求暂停,从这次暂停开始,深圳队开始不断缩小分差。

引领深圳队掀起反扑高潮的不是外援,而是国内球员。第一个站出来的是卢艺文,他先是外投内突连拿5分,后又助攻顾全投中三分。而顾全在命中篮筐后也在防守端做出贡献抢断周琦,加上沈梓捷转换进攻中的自投自抢完成补篮,深圳队一口气打出10-0的攻击波成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

周琦的暴扣、费尔德的罚球和西热力江的三分球为新疆队稍微缓解压力,但深圳队的第二波反扑紧接着就来。卢艺文的连续罚球、顾全再次投中三分、小将容子峰的两罚都中不断帮助深圳队进一步缩小分差。第三节最后时刻,深圳队外援拜克斯也有贡献,运球快速推进后他在脱手之后重新掌握好球命中了一记超远的打板压哨三分,帮助深圳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只落后1分,自此基本上填平了落后16分的大坑。

新疆队知道这么打下去根本不行,因为深圳队已经完全找到了气势,但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新疆队已经摁不住深圳队。末节比赛过半,双方已经进入了交替领先的局面,甚至到最后2分钟,深圳队更是完全占据了主动,成为了牢牢领先的一方。这个时候,新疆队成为了追击者,最后一分钟,西热力江的三分球帮助新疆队好不容易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但顾全的两罚一中和沈梓捷的防守犯规给了新疆队机会。

阿不都扳平三分

最后5秒,新疆队小外援费尔德强攻篮下不仅完成得分,还造成补防的沈梓捷犯规。这个时候,新疆队只落后3分,只要新疆队能够抢到前场篮板,他们就有追平比分的机会。走上罚球线,费尔德罚球不中,但沈梓捷没能控制好篮板导致拼抢中把球打出界,新疆队底线发球,周琦三分不中后,西热力江凭借精准的落点判断又抢到前场篮板,直接传给右侧边线的阿不都沙拉木,并很好地挡住了防守人,为阿不都沙拉木赢得了投篮的空间。阿不没有丝毫犹豫果断投篮,在最后1.7秒时投中了价值连城的三分球,帮助新疆队将比分追到102平,把新疆队拉离了生死边缘。那一刻,新疆队的替补席沸腾了,阿不都沙拉木连续怒吼发泄,新疆队背后的看台上也是人声鼎沸,专门到现场为他们打CALL的球迷也是非常激动。照这么下去,新疆队还有机会在加时赛拿下比赛,不给深圳队逆转的机会。

沈梓捷压哨绝杀

然而,深圳队偏偏是“我命由我不由天”。最后1.7秒,后场底线发球,就在新疆队误以为顾全会发给离他最近的小外援拜克斯时,他却突然间一个长传将球甩到了前场,已经在篮下的沈梓捷起跳空中接球,在新疆队回防不及时的情况下直接将球往篮板上一扔,球最终打板入筐。绝杀!沈梓捷完成了绝杀!顾全送出了神奇的传球!两个人一起完成了绝杀的配合,在最后时刻帮助深圳队带走胜利。那一刻,像极了《绝杀慕尼黑》最后的绝杀片段。

进球之后,沈梓捷疯狂怒吼,队友也向他扑过来疯狂庆祝,兴奋的“大鸟”甚至跑到看台上和球迷一起庆祝。而今晚,胜利也属于创造了神奇的他们!而这也是本赛季最神奇的剧本!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