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实力榜:新疆不败金身蝉联榜首 北控强势冲进四强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2019-20赛季CBA联赛第二周战罢,根据各支球队的战绩和表现,我们为您推出了第三期《腾讯实力榜》。积分榜领头羊新疆保持着赛季开始以来的全胜战绩,连续两期蝉联实力榜榜首之位;九冠王广东重拾强队风采位列次席;北京依旧保持了前三甲的地位;休赛期改头换面的北控打出了令人惊艳的表现,首次进入实力榜四强;山西和青岛两支赛季开始之前并不被太多人看好的球队,上一周战绩优异,迎来蹿升。八一和天津分列本期实力榜后两位。

1-4:新疆、广东、北京、北控

1.新疆 位次不变

上一期实力榜,新疆男篮登上首位,如果说我们这样的评价还有不少人表示质疑的话,那么过去一周比赛结束,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新疆就是本赛季CBA到目前为止实力最强的球队。上周新疆一共打了两场比赛,主场迎战东北两强吉林和辽宁。在赴客场挑战新疆之前,吉林刚刚爆冷击败广东,士气非常旺盛,但是新疆拒绝了冷门的连续上演,他们主场顶住压力击退吉林。疆辽大战是CBA常规赛的一场重头戏,新疆在缺少一名外援的情况下大比分击败辽宁,彰显了联盟顶级的整体实力。常规赛6轮过后,新疆以全胜战绩领跑积分榜,而新疆也是赛季开始至今唯一一支没有遭受失利的球队。

新疆本赛季实力增强,不仅因为本土核心周琦的回归,多位球员状态出色,场上能够做出贡献的轮换球员更多,也是主要原因。对阵吉林和辽宁的比赛,新疆都是全队多达6人得分上双,得到15分以上的球员达到5人。令人感到欣喜的是,新疆可以依赖的本土球员不止周琦、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可兰白克这些主将,面对辽宁,两名年轻球员范子铭和唐才育也迎来爆发。如果新疆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他们势必会成为本赛季CBA联赛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2.广东 位次不变

在此前一周遭遇吉林爆冷之后,广东没有出现更大的起伏,过去一周的两场比赛里,广东先后击败了四川和山东。四川和山东的整体实力都在广东之下,广东分别赢球达到了23分和24分。与此前一周相比,广东的最大变化在于,他们没有在弱队面前出现发挥失常的表现,打出了九冠王应有的统治力。

本土一哥易建联状态爆棚,对阵四川他砍下了31分10个篮板,面对山东他又有28分12个篮板进账。对阵山东的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的CBA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1134分,距离排在CBA历史得分总榜之首的朱芳雨(11165分)只有31分之差,易建联即将迎来他职业生涯新的里程碑,加冕CBA联赛历史得分王。锋线核心威姆斯的状态复苏,也给球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对阵山东他得到25分,恢复了锋线杀神的本色。只有易建联、布鲁克斯和威姆斯这“三巨头”保持稳定的发挥,九冠王的实力才是真正的难以匹敌。

3.北京 位次不变

上一周北京男篮的表现略有起伏,但是鉴于同级别其他球队也都有所闪失,我们依旧认为北京具有进入实力榜前三甲的资格。客场不敌深圳的比赛,暴露了球队在防守端表现的不稳定性,全场比赛他们被对手得到了109分,这并不是北京男篮应有的防守强度。上一轮面对缺少核心外援的江苏肯帝亚,北京不失时机的止住颓势。目前在积分榜上,北京以5胜1负的战绩位列第三,紧追疆粤两强。

林书豪是本赛季最受关注的外援之一,过去一周他的表现较为稳定,分别有28分和26分进账。本赛季打到现在,林书豪场均能够拿到26分6个篮板6.3次助攻,虽然合格的扮演了北京核心的角色,但是他至今没有打出过超级外援的表现。翟晓川的状态复苏,是值得北京欣喜的事情,对阵肯帝亚他拿到了27分6个篮板5次助攻,打出了本赛季个人最佳一战。不过,北京双子星的另一个球员方硕,近期则陷入了低谷,这对于北京的整体实力造成了一定影响。

4.北控 上升3位

北控男篮是休赛期变动最大的球队,他们不仅对阵容完成了全面升级,还聘请马布里担当主帅,是一支在新赛季充满了野心的球队。过去一周,北控的表现更是令人感到惊喜,他们的对手浙江和广厦都是实力不俗的球队,尤其广厦男篮是被看作拥有争夺四强实力的队伍,但是北控都取得了最终胜利。他们先是在主场以107-104击败浙江,显示出了打硬仗的实力。之后又在主场以105-86击败广厦,这场比赛不仅让北控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更是让球队收获了巨大信心。

北控核心外援弗格本赛季表现出色,他成功的扮演了球队指挥官的角色,对阵浙江他砍下了38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面对广厦,弗格又有24分9个篮板12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进账,在马布里的调教之下,弗格正在从一名超级得分手向真正的领袖蜕变。即将年满34岁的孙悦,在北控扮演着本土核心的角色,他上一周两场比赛分别有12分3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和15分2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进账,他在防守和串联球队方面做出的贡献,更是数据所不能完全显示的。

5-12:广厦、辽宁、山西、青岛、吉林、深圳、上海、山东

5.广厦 位次不变

广厦近期表现出现了起伏,但是在实力榜相仿的位置上,各支球队的表现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差池,因此本期我们依旧将广厦放在了第五位。过去一周,广厦先是在主场以87-75击败了江苏肯帝亚,但是上一轮面对势头正盛的北控,广厦在主场遭遇了一场大败。

广厦上一周最大的变化是更换了内线外援,赛季之初加盟球队的雷诺兹无法给球队带来足够的帮助,广厦不惜重金签下了NBA球星级别的人物法里德。法里德在广厦对阵北控的比赛中迎来了首秀,但是初来乍到他还没有进入状态,首秀只有8分7个篮板进账。不过,法里德刚刚来到球队,还在调整时差,现在给他的水平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本赛季开始以来外线手感火热的李京龙,进入到伤病名单,这对于广厦的外线攻击火力来说是不小的打击。

6.辽宁 上升2位

上一周辽宁的两场比赛如同坐上过山车,他们先是在主场以126-107击败了三外援的同曦,上一场又在客场以105-127遭遇了一场大败。此前连续三场比赛,辽宁都重拾了整体进攻的威力,也以一波三连胜一扫常规赛开局之时的阴霾。然而,辽宁的磨合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客场面对争冠热门新疆,辽宁竟然在对手缺少一名外援的情况下,惨败对手22分,这不仅终结了辽宁连胜的脚步,也让球队的士气大为受挫。

助攻数,成为了本赛季辽宁男篮争夺比赛胜利的“晴雨表”,开局先后输给广东和广厦,辽宁的助攻数分别是12个和14个,而之后取得三连胜,辽宁每场的助攻数都在24个以上。上一轮对阵新疆,辽宁的进攻又陷入了生涩地步,他们全场只有16次助攻,新疆则达到了26个。内线外援巴斯本赛季的状态不够稳定,对阵新疆,在对方外援斯托克斯因伤缺战的情况下,他只拿到了15分,内线身高不足、统治力不足的弱点,再一次显露了出来。如果说辽宁阵中还有什么好消息的话,那一定是郭艾伦的状态复苏。过去一周的两场比赛,郭艾伦分别拿下31分和26分,重拾了顶级本土球员的风采。

7.山西 上升3位

如果说要现在评出一支本赛季的黑马球队,那么山西一定是热门候选。常规赛6轮结束,山西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第3轮与浙江的比赛推迟),挤进了积分榜第二集团。上一周两场比赛,山西全部取得了胜利,并且是含金量十足。面对休赛期大肆招兵买马的上海,寻求本土“大鱼”未果的山西反而取得了一场19分的大胜。上一轮主场面对三外援领衔的同曦,山西又以95-85拿下了比赛胜利。

山西本赛季实力变强的最主要原因,是三双王富兰克林的回归,过去一周的两场比赛富兰克林都有超级三双数据进账,面对上海他拿下了36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对阵同曦他又有30分12个篮板15次助攻和4次抢断,他神挡杀神的表现,让山西拥有了真正的主心骨。原帅、葛昭宝和任骏威也都有稳定的表现。不过,山西仍有继续提升战斗力的空间,他们新签下的内线外援莫兰德两场比赛分别只有8分和6分进账,完全没有起到一名外援应有的作用,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王非可能会考虑再度更换内线外援。

8.青岛 上升3位

青岛是休赛期运作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开局6轮比赛,他们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7位,暂时处在季后赛席位争夺者的集团之中。上一周两场比赛,青岛分别战胜了广州和福建,而这两支球队也都是以进军季后赛为目标,这极大的鼓舞了青岛男篮的士气。

上一周青岛外线外援亚当斯打出了超神表现,对阵广州他豪取45分12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上一轮与福建的比赛,他又有56分10个篮板2次助攻和5次抢断进账,重现CBA双料MVP的风采,回击了外界对他的质疑。任何一支球队的实力提升,都不可能只依靠外援,本赛季青岛阵中的两位主要本土球员王庆明、张骋宇都打出了稳定的发挥,除此之外青岛板凳席厚度足够,也为阵容轮换提供了有力支撑。

9.吉林 下降5位

上一期实力榜上,吉林凭借击败广东的大冷门,跻身前四,但是上一周吉林遭遇了两场连败,位次直线下滑。上一周首场比赛吉林赴客场挑战新疆,带着爆冷广东的余威,吉林也给新疆惊出了一身冷汗,不过他们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令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的是,吉林上一轮场挑战八一之时,他们竟然以10分之差败北,颇有些“劫富济贫”的意味。要想稳定在季后赛席位争夺者的位置,吉林需要学会避免起伏。

10.深圳 上升7位

深圳是常规赛开局阶段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之一,他们遭遇了4场连败,几乎坠入谷底。但是在过去一周,深圳摇身一变重拾强队风采,他们在主场连续击败了北京和上海两支豪强球队,令人不禁感叹之前似乎在“装死”。顶替皮埃尔-杰克逊出战的拜克斯终于找到了感觉,过去两场比赛分别有23分和30分进账,是球队取得两连胜的功臣。深圳开局阶段战绩不佳,跟本土球员表现疲软不无关系,上周本土锋线贺希宁迎来爆发,两场比赛分别有19分和26分进账。而其他几位本土主要球员顾全、李慕豪、沈梓捷也都在复苏。

11.上海 下降5位

上海毫无疑问是过去一周表现最令人失望的球队,面对山西和深圳两支排名在自己之后的球队,上海全都败下阵来。对阵山西的比赛,上海内线核心莫泰尤纳斯表现平庸,全场只得到了15分。而面对深圳,莫泰尤纳斯和纳纳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上海的本土球员又没能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援。李根加盟上海,是休赛期最为重磅的本土球员转会,但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李根场均只有10分进账,并未达到外界的预期。

12.山东 位次不变

赛季开始以来,山东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表现中规中矩。过去一周,山东面对的是实力偏弱的天津和九冠王广东,一胜一负也在情理之中。而阵中球员的表现,也可谓是亦喜亦忧,喜的是99年出生的小将陈培东担起大任,他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得到17分,连续3场比赛得分上双。忧的是核心外援哈德森没能保持赛季开始之初的火热状态,他上一周两场比赛分别得到21分和13分,三分线外25次出手只命中2球,山东要想继续向上攀升,哈德森必须及时找回准星。

13.同曦 位次不变

同曦的表现并未达到外界预期,毕竟按照以往的经验,多数拥有三外援资格的球队都能扮演黑马的角色,但是同曦赛季开始以来只取得了2胜4负,暂列积分榜第15位。上一周两场比赛,同曦全部失利,他们先后输给了辽宁和山西。同曦的问题在于过于依赖外援组合的发挥,一旦本土球员无法做出贡献,或者核心外援出现哑火的情况,球队的战斗力就会骤减。

14.浙江 位次不变

浙江上一周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面对本赛季势头很猛的北控,浙江以104-107败下阵来,而与单外援作战的天津比赛中,浙江则取得了一场胜利。核心进攻手邓蒙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豪取43分10个篮板,彰显了超级得分手的本色。不过浙江目前的问题也非常明显,他们后场的火力组合邓蒙、兰兹博格和吴前在球权分配和相互调动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15.肯帝亚 下降6位

上一周江苏肯帝亚遭遇了两场连败,面对实力强劲的的广厦和北京他们没能取得胜利。肯帝亚之所以在本周实力榜上有如此之大的滑落,是因为外线外援布莱克尼因伤缺阵。布莱克尼受伤之前场均可以拿到36.3分,核心进攻手伤停,“救火队员”还没有到位,肯帝亚的战斗力因此大打折扣。好在单外援作战的肯帝亚激出了状态更好的拉杜利察,塞尔维亚“野兽”在对阵北京的比赛中又交出了31分11个篮板的抢眼数据。等到顶替布莱克尼出战的吉布森登场亮相,拉杜利察和吉布森这对组合的表现也是值得期待的。

16.福建 位次不变

福建男篮本赛季开始阶段的表现令人感到失望,直到上周他们采取的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战胜的还是没有外援、实力有限的八一。上一轮面对青岛,福建以127-136败下阵来,6轮之内两负同组对手,不仅影响战绩,士气也大为受挫。上赛季MVP王哲林打出了超神数据,两场比赛分别有44分16个篮板和33分8个篮板的数据贡献,但是个人数据漂亮并不能为球队带来胜利。上一周福建最大的变化是用前NBA球星斯塔德迈尔替换格林,成为球队的内线外援。早已经不在巅峰的斯塔德迈尔场均只有16.5分5个篮板1次助攻的数据表现,还没能给球队带来真正的帮助。

17-20:四川、广州、八一、天津

本期排在实力榜后四位的球队分别是四川、广州、八一和天津。四川上一周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刚刚拿到赛季首胜。核心外援福特森表现依旧强势,但是四川的本土球员发挥不够稳定,影响了他们的竞争力。广州男篮近况不佳,他们已经遭遇了4场连败,顶替赛克斯出战的亨特终于迎来爆发,面对四川他砍下了35分8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但是未能给球队带来胜利,比起串联球队和助攻队友,他更喜欢单打独斗。

上一轮比赛八一在主场以104-94击败了吉林,迎来赛季首胜。八一内线核心付豪上一周表现抢眼,分别有17分和26分进账,是八一拿到赛季首胜的功臣。但是因为没有外援,八一想要在实力榜向上攀升一个档次,恐怕不太容易。开局6场连败的天津已经跌至最低谷,他们也成为了赛季开始以来唯一没有拿到胜利的球队。原本就实力不济,天津内线核心托多罗维奇又因伤无法登场,天津要想改变现状,必须尽快寻找新的内线外援。

(维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