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粤大战上演总决赛预演?阿联冲击历史得分王!这一战千万别错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CBA常规赛第7轮将迎来一场重磅对决,卫冕冠军广东队将在主场迎战宿敌新疆队。

这是双方自总决赛后的首次正式交手,也是易建联和周琦两大超级内线两年后的再次对话。这场比赛,易建联还有机会超越朱芳雨成为CBA新的总得分王。这也让这场新赛季的“疆粤大战”充满看点。

易建联冲击CBA总得分王

在结束了上一场和山东队的比赛后,易建联CBA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1134分,距离排名第一的朱芳雨只差31分。这场和新疆队的比赛,易建联也有机会超越朱芳雨成为新的CBA总得分王。自从2012年1月1日晚超越“战神”刘玉栋后,朱芳雨就霸占了CBA历史总得分榜首位的位置,这一霸占就是7年多。现在,易建联终于要打破这一垄断。

7年前,朱芳雨超越刘玉栋时曾说:“其实我更希望我的纪录能够有人来打破。纪录存在,自然有后面的人来追赶。我希望中国还有更多的好球员出现。”去年,易建联得分破万成为朱芳雨后的首位万分先生时,朱芳雨又说:“阿联刷新我的纪录是迟早的事情。”而去年只是笑称“争取”超越朱芳雨的易建联,现在也迎来了大好的机会。

总决赛重演,总决赛预演?

这是双方自上赛季总决赛后的首次正式交手。自5月3日结束上赛季总决赛的最后一场争夺后,广东队和新疆队先后在热身赛与季前赛里交过手,但由于阵容不齐整和重视程度不比正式比赛,所以,双方新赛季的这场对决变得更有观赏性。

新的赛季,新疆队和广东队依旧是争冠的大热球队,之前同样被看好的辽宁队目前暂时掉队,何时能走出泥潭显得很不确定,这也让广东和新疆更加备受追捧。这场疆粤大战也可能成为总决赛的预演。

易建联周琦强强对话

作为本土最具统治力的两大内线和球星,易建联和周琦目前的个人表现都相当出色,也堪称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发挥最好的本土球员。双方上一次在CBA交手还是2017年的4月7日,那一年的总决赛,易建联饱受伤病困扰,4场总决赛打了3针封闭,拖着一条伤腿出场导致战斗力大幅下降,最终在对决中输给周琦。时隔两年多,两大超级内线的对决也将备受瞩目。

今年夏天,外界对周琦和易建联的评论出现了两个极端,拼上一切的易建联再次被万人敬仰,周琦却因为世界杯表现低迷被口诛笔伐。这场比赛,是易建联继续“姜还是老的辣”?还是周琦强势反弹证明自己呢?

新疆队不败金身会被打破吗?

目前,新疆队6战全胜高居CBA榜首,力压5胜1负的广东队。如果这场比赛输给广东队,那么新疆队的不败金身也将被打破。而现在,新疆队是CBA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一旦他们也遭遇赛季首败,那么CBA将不存在不败的球队。反之,如果新疆队击败广东队,他们的连胜纪录还会延续,也会继续保持不败金身,但广东队将遭遇新赛季的第二场失利,相比起上赛季的开季18连胜,广东队开局7场只取得5胜2负,意味着很大程度的退步。

赵睿西热火爆对决

新赛季的季前赛上,赵睿爆发带领广东队险胜新疆队,赛后,赵睿表示:“可能对我来说,因为第一年打比赛他们就拿冠军,所以对我来说有点印记,我始终一直记得。每次打他们我都会全力以赴投入。”而这句话也加深了广东和新疆的恩怨。对同样喜欢“记仇”的西热来说,赵睿的这句话会激发出他更多的斗志。在赵睿的菜鸟赛季,新疆队夺得队史首冠时,作为新疆队领袖的西热在总决赛就曾和赵睿擦出过火药味,现在,两位性格鲜明的后卫场上对位,火爆程度也是可想而知。

阿不都沙拉木正名之战

上赛季的阿不都沙拉木进步神速,一度挑落多路高手,但在总决赛面对广东队时,他的表现下滑了。面对周鹏、威姆斯、布鲁克斯组成的超级锋线组合,阿不的表现也不如半决赛以及更早之前那么出色,获得的认可程度也因此下降。现在,广东队队长周鹏做了手术还在康复,阿不攻防两端面对的压力都小了很多,他能抓住机会进一步证明自己吗?

杜锋阿的江两位冠军教头再碰撞

上赛季,杜锋和阿的江这两位新疆籍的主教练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互相斗法,最终以杜锋大获全胜而告终。比赛中,杜锋灵活多变的战术一度让新疆队无所适从,总决赛纪录片中,杜锋说:“他一直研究我前面比赛的东西,我一个都不打。他摸不到我的北。”这句话同样被认为加深了广东和新疆的恩怨,进一步激发了火药味。现在,两位冠军教练再次碰撞,杜锋阿的江谁又能笑到最后呢?

世界杯失意国手的自我证明

世界杯上,广东队的任骏飞和新疆队的可兰白克是最为失意的两位国手,外界普遍认为男篮锋线不力,任骏飞和可兰会有更多机会,但世界杯打下来,两人的机会都非常少。但在新赛季,无论是任骏飞还是可兰的表现都很不错。任骏飞场均贡献生涯最高的15.5分,外加5.5篮板。可兰拿到最近5个赛季新高的10.2分,三分球命中率是逆天的70%,场均也可以投中生涯最高的2.7个三分球。疆粤大战,他们不是主角,但却是可以改变比赛走势的重要角色。

最强火力之争

本赛季打到现在,新疆队和广东队是CBA火力最猛的两支球队。新疆队场均可以轰下126.8分高居联赛第一,广东队场均得到118.7分排名第二。同时,新疆队和广东队场均分别可以投中11.8个和11.2个三分球,同样属于CBA顶级。这场比赛,两支球队也将在进攻端展开强势比拼。

超级对决谁是奇兵?

通常情况下,两支超级强队的对决都会杀到刺刀见红,除了常规武器外,奇兵的存在也显得非常重要。上一场,新疆队大胜辽宁队,小将范子铭和唐才育就成为了他们的奇兵。而在上赛季常规赛,缺少了易建联、周鹏和威姆斯的广东队之所以能在主场绝杀新疆队,除了赵睿的出色发挥,还离不开奇兵孟铎和杜润旺。这一场比赛,又有谁能一战成名呢?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