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资格赛女篮78分大胜菲律宾 强势晋级第三阶段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区预选赛A组,中国女篮第三战对决菲律宾。全场女篮始终占据绝对优势,最终中国127-49大胜对手。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明年2月在佛山举办的资格赛第三阶段,届时中国女篮将在主场争夺一个东京奥运会的名额。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篮板69-21领先,助攻以40-9领先,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以58%-25%和44%-16%全面领先。

球队数据上,中国女篮7人得分上双,韩旭26分9篮板,李月汝14分,王雪朦14分11篮板,黄思静12分7篮板8助攻,王思雨11分7助攻,孙梦然10分5篮板,杨力维10分6助攻。

菲律宾女篮仅1人得分上双,庞特约斯16分。

本场最佳:韩旭高效26+9

此役韩旭面对对手孱弱的内线予取予求,17投10中高效砍下26分外加9篮板2封盖,率领球队轻松取胜。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中国女篮与菲律宾女篮共交手6次,中国女篮全部取胜。其中亚洲杯5次交手中,中国女篮场均净胜对手多达71.4分。

奥运资格赛迎来新赛制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区预选赛是女篮进军东京奥运会的第二窗口期,参赛队伍由2019年女篮亚洲杯的前八名球队组成,8支球队被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各4支球队,中国女篮所在的A组有韩国、新西兰和菲律宾,比赛地点在新西兰。亚大区A组的前两名和B组除日本外成绩最好的一支球队,三队将和日本一起获得2020年2月的东京奥运会奥运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女篮晋级资格赛最后阶段

此役获胜后中国女篮锁定A组前两名,顺利晋级明年2月举办的资格赛最后阶段。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中国队外线连续发炮,李月汝二次进攻得手,中国8-0开局,卡宾宾中投得手,随后中国又打出一波7-0,至首节剩4分51秒中国17-4领先。贝纳迪诺上篮得分,孙梦然中投命中,菲律宾始终无法阻挡中国流畅的进攻,中国以36-10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回来,高颂篮下打进,李梦三分命中,分差已来到30分,杨力维突破得手,约塞抢断快攻一条龙,次节剩4分30秒中国50-16领先。海耶斯底线突破得手,韩旭篮下连续打进,卡宾宾突破上篮命中,李梦王雪朦连中三分,中国69-23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黄思静三分命中,潘臻琦内线打进,分差来到50分,王思雨打成2+1,卡斯蒂略突破得手,第三节剩5分钟中国87-31领先。随后中国送出一波12-0,卡斯蒂略投中三分为菲律宾破荒,潘臻琦抛投命中,中国101-34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潘臻琦中投得手,分差来到70分,王雪朦篮下打进,高颂上反篮得手,庞特约斯连续运球后撤步跳投打进,末节剩4分钟中国117-42领先。随后黄思静打成2+1,比分差距明显,菲律宾女篮无力追分,最终以49-127不敌中国女篮。

双方首发

中国:杨力维、邵婷、李缘、潘臻琦、李月汝

菲律宾:卡宾宾 海耶斯 约塞 庞特约斯 贝纳迪诺

第三阶段展望

明年2月的奥运预赛第三阶段。将由6支欧洲球队、4支美洲球队、4支亚太区球队、2支非洲球队共16支球队组成,16队分为4个小组,每组4队,每组前三名出线,共12队进入奥运会。中国广东佛山已经获得了第三阶段预选赛的主办权,中国女篮届时将在主场作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