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资格赛女篮23分大胜新西兰 下场赢球将晋级最后阶段

女篮大胜对手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区预选赛A组,中国女篮第二战对决新西兰。全场女篮始终占据绝对优势,最多时曾领先30分,最终中国94-71大胜对手。女篮第三战将在北京时间17日上午10进行,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菲律宾队,取胜即可顺利晋级明年2月的资格赛最后阶段。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篮板36-27领先,助攻以27-19领先,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以62%-42%和58%-50%全面领先。

球队数据上,中国女篮4人得分上双,李梦18分,王思雨14分4助攻,李月汝13分7篮板,邵婷11分。新西兰女篮2人得分上双,珀塞尔21分5篮板4助攻,卡琳娜17分。

本场最佳:李月汝高效13+7

此役李月汝在内线予取予求,7投6中高效砍下13分外加7篮板,在场正负值+33全场最高,帮助女篮赢得生死战。

姚明现场观战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中国女篮与新西兰女篮共交手5次,其中奥运会2次,亚洲杯2次,除雅典奥运会惜败外,其余场次中国女篮全部取胜。

奥运资格赛迎来新赛制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区预选赛是女篮进军东京奥运会的第二窗口期,参赛队伍由2019年女篮亚洲杯的前八名球队组成,8支球队被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各4支球队,中国女篮所在的A组有韩国、新西兰和菲律宾,比赛地点在新西兰。亚大区A组的前两名和B组除日本外成绩最好的一支球队,三队将和日本一起获得2020年2月的东京奥运会奥运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女篮半场净胜21分

面对生死战,女篮队员们顶住压力,首节便打出高质量攻防,半场净胜21分为比赛奠定了胜势。

末轮赢球即出线

此役取胜后,只要中国女篮末战能战胜菲律宾便锁定出线;若负于菲律宾,出线则需寄希望于韩国击败新西兰。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邵婷上篮首开记录,李梦左侧外线发炮,戴维森篮下连续打进,双方开局便陷于胶着。孙梦然打板命中,珀塞尔突破得手,首节剩4分18秒中国16-10领先。随后中国打出一波7-0,卡琳娜二次进攻打进,杨力维压哨三分命中,中国女篮28-14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回来,埃德蒙森三分命中,邵婷空切得手,李缘底角三分命中,卡琳娜篮下打进,次节剩4分36秒中国37-24领先。李月汝篮下强打得手,李梦三分再中,中国队将领先扩大到20分,贝克远投命中,李梦外线立刻还以颜色,中国50-29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节奏,慢了下来,珀塞尔中投命中,王思雨抢断快攻得手,珀塞尔罚球涨分,潘臻琦中投打进,第三节剩5分01秒中国56-35领先。随后中国打出12-0将分差拉开,卡琳娜连续两记远投止血,韩旭篮下打进,中国69-48领先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王思雨三分命中,泰勒外线还一记,贝克突破打成2+1,王思雨三分再中,次节剩4分39秒中国79-53领先。随后库克斯三分命中,李梦外线回敬一记三分,珀塞尔突破得分,而时间所剩不多新西兰无力追分,最终以71-94不敌中国女篮。

双方首发

中国:孙梦然、邵婷、李缘、李梦、李月汝

新西兰:戴维森、埃德蒙森、珀塞尔、考克斯、帕尔瓦斯

下轮对阵

资格赛最后一个比赛日,11月17日中国女篮对阵菲律宾女篮,新西兰女篮则迎战韩国女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