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雅尼斯:书豪很擅长见招拆招 在板凳席他仍在思考如何调整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1月8日,2019-20CBA联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北京男篮主场迎战上海男篮,双方一致鏖战至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最终北京94-88力克上海,收获开赛三连胜。赛后北京男篮主帅雅尼斯表示,林书豪很擅长见招拆招,知道如何应对对手的防守。

“首先祝贺我的队员和球队取得胜利,我觉得在下半场可以扭转比赛的局势,在比赛的攻防两端有很好的针对性和目的性,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赢得比赛。在最后关键球的时刻,我们对重点人的个人防守做得很好,我们的防守在最后变得越来越好。在最后时刻我们打的比较聪明,在特定的时间把球打到了特定的人手里面,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很好。我觉得上海是优秀的队伍,板凳深度很好,他们知道如何惩罚你犯得每一个错误。从这场比赛总结我们应该做得更好,打反击的时候我们的快攻处理的不好,很多次都浪费掉了。本身这场比赛我们有些防守做得很好,篮板球抢到了,但是我们没有把这个防守转换成反击的得分,我觉得这个是我们这场做得不好,之后值得改进的部分。”赛后雅尼斯总结说。

有记者问雅尼斯:“请教练评价最后一节如何调配汉密尔顿和林书豪的上场时间,是不是和上海的教练斗智?”

雅尼斯则回答说:“我不想称之为教练员之间的斗智斗勇,在我的篮球词典里没有天才的教练。我非常尊敬李指导,他在发他的牌,我在发我的牌。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最后比赛能赢,很关键的就是在最后大家攻防两端的执行力很高。精准的打击,这是球队在最后时刻如何赢下比赛的关键。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收获很多,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对手情况下,该谁上场,谁不上场,这也是很重要的。我们的队员都是很无私的,我相信他们非常地理解为什么在场上,也理解他们为什么不在场上,这是需要时间去建立这样信任和体系。”

谈及林书豪此役的表现,雅尼斯评价说:“我觉得林书豪是一个对于篮球比赛很好的学生,他很聪明,会从比赛过程中学习如何打这场比赛,对方在用什么策略防守他,他知道怎样见招拆招,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出相对应的回应。他在板凳席看对方打球的时候也在思考他一会儿上场要怎样做出调整。包括还有他的队友在支撑着他,他们也在特定的时间知道我们需要什么。”

在三连胜之后,北京队变得更加令人期待,不过雅尼斯却表示自己并不会想得太长远。“也许这就是我思考问题的方式,我不想看的太远。有时候在做些计划,也有些想法,但是神在笑。所以脚踏实地,不要看太远,只看到下一场比赛。我们的这项运动就是这样,我们不希望神在笑话我们想太远。”雅尼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