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飙8三分刀刀见血!他为新疆男篮带回热血与斗志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经过惨烈的加时争夺,新疆男篮在一场鏖战中以115-110险胜广厦男篮,艰难拿下三连胜。此役西热力江成为球队获胜功臣,他上场44分钟,一共飙进了8个三分球,砍下24分的同时,还有7助攻4篮板进账,正负值是全场最高的+14。

西热力江成为新疆取胜的最大功臣

两强相争勇者胜!前两轮均取得胜利的新疆和广厦,绝对称得上是强队,上一场,广厦男篮客场战胜苦主辽宁男篮,新疆男篮更是在主场历经两个加时,浴血拼下浙江男篮,战胜的对手分量都很重。

但或许是上一场的双加时让新疆男篮将帅的体能受到了一定影响,开局反而是广厦男篮占据了主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客队掌控着局面,新疆男篮一度落后两位数。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沉寂了一节时间的西热力江像真的勇士,他站了出来,拿起瞄准镜,第二节率先飙进三分,帮助新疆男篮打破得分荒。

这个三分投进之后,听着红山体育馆震耳欲聋的加油呐喊声,西热力江热血上涌,开始在外线连续出手,首节一次投篮都没有的他,竟然在第二节出手了7次,而且全是三分球,左一个三分、右一个三分,上半场一共飙进了4个三分,我的三分剑,如同燃烧的火焰!正是这关键的4个三分球,新疆男篮没有被拖垮,为之后的反扑奠定了基础。

这,不正是西热力江所盼望的吗?

一年前,为了帮助新疆男篮腾出薪金空间,西热力江做出牺牲,南下广州,在繁华但陌生的南粤之地开启自己另一段职业生涯。这个决定对于西热力江来说非常艰难,因为,在三年前夺冠之后,西热力江曾自豪地表示,“我是新疆唯一一个一直效力至今的球员,连可兰白克都去过山西!”他对家乡的热爱溢于言表。

即使身处异乡,西热力江也对新疆无比眷念,接受央视采访时,他曾表示,希望将来自己的球衣能够在新疆退役,说到动情之处,西热力江,这个维语涵义为“雄狮”的铁血男儿,竟然红了眼眶。

而当新疆男篮处于困局时,西热力江又不断鼓励阿不都沙拉木等前队友,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复苏。赛季结束,西热力江没有和广州男篮续约,而是回到了魂牵梦绕的家乡,哪怕拿不到顶薪又有何妨?

阿的江对于西热力江也委以重任,他很清楚,作为一名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西热力江的经验对于拥有众多年轻球员的新疆男篮来说至关重要。另外,西热力江的三分球,将极大增强球队后卫线的火力,要知道,上赛季新疆男篮在总决赛被广东男篮横扫,后卫线乏力是其中重要的因素之一。

所以我们看到,与广厦队的第三节,当18岁的西尔扎提在防守时,因为不合理的技术动作被吹了犯规后,西热力江将这位小将拉到身旁,不仅是面授机宜,更身体力行示范什么才是正确的防守动作。此时此刻,西指导是否想起了当年的自己?

他对于新疆队不可或缺

当然,西热力江最杀人的还是他的三分,中场的休息没有让他的手感凉下去,第三节西热力江续上火力,该节打到7分25秒,只见他在外线稍作调整,果断出手,一记美妙的抛物线之后,皮球空心入网。该节末段,西热力江先是在右侧45度出手,没有疑问,三分再中;1分50秒,越打越兴奋的西热力江接到队友传球,哪怕对方已经扑了过来,依然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距离迎难而投,篮网发出唰的一声之后,主场观众再度沸腾!

全场比赛,西热力江一共出手16次,全是三分的投篮,进了8个,命中率达到50%。非三分不投,西热力江就是这么横!

手感火热也让西热力江成为众矢之的,广厦男篮的防线都被他牵扯了过来,西热力江不慌不忙,连连为队友送出妙传,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都接到过他的助攻,西热力江此役一共助攻7次。

阿的江深知,好钢要用在刀刃上,于是在西热力江末节刚投进一个三分时候,赶紧将其换下休息,等到再度上场时,西热力江便将注意力集中在了防守此役无所不能的艾伦-杰克逊上,他就像是一块膏药一般黏在杰克逊身上,虽然杰克逊有过关键上篮将比赛拖入加时的表现,但是正因为西热力江挡在身前,让杰克逊陷入了过多的个人单打,全场送出16次助攻的AJ,末节和加时赛均仅有1次助攻进账。

同时,与西热力江之间的缠斗,让杰克逊的体能受到极大的影响,更切割了他与其他队友的联系,加时赛杰克逊已成强弩之末,突破再没有之前那么犀利,最后时刻被李春江换下,比赛鸣金收兵,新疆男篮拿下三连胜。

毫无疑问,西热力江的回归,不但为新疆男篮带来三分球和防守,更为球队注入了一股热血,这是他们能够在两场比赛,总共历经三个加时取胜的原因之一,同时也是新疆男篮未来争冠的重要倚仗。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