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首周最佳:阿联里程碑周琦劲爆两双 本土名帅之队惊艳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2019-20赛季CBA新赛季的大幕已经开启,联赛已经战罢两轮,广东、新疆、北京、广厦等强队均迎来两连胜,而辽宁近况不佳,前两战均遭失利。那么问题来了,两轮比赛过后,谁将当选各位置最佳?腾讯CBA特为您评选出第一周最佳阵容,看看是否和您心中预想的一样——

首周谁是最佳?

外线——

富兰克林

数据:32分10.5篮板12.5助攻2.5盖帽

山西首周战绩:2胜0负

山西男篮之所以能够在首周的比赛中拿下两连胜,富兰克林绝对称得上是居功至伟。在四川度过了两个不太愉快的赛季后,本赛季富兰克林重回山西,这个让他成名的地方,“三双王”如鱼得水。首战击败广州男篮,他便贡献27分10篮板16助攻的三双数据。次战力克福建男篮,富兰克林更是轰下37分11篮板9助攻,虽然仅差1次助攻达成三双,但是他两场场均送出三双,这在前两轮的所有球员中绝无仅有。若是富兰克林继续有稳定的表现,山西男篮本赛季杀进季后赛将大有希望。

多米尼克-琼斯

数据:40分4.5篮板9助攻1.5抢断

吉林首周战绩:2胜0负

在内线核心兰佩离队之后,吉林男篮有些出人意料地在新赛季也取得了两连胜,这其中琼斯的发挥至关重要。虽然不像富兰克林那么全面,但是琼斯的砍分能力毋庸置疑,否则也不会出现北控男篮在休赛期想将其招致麾下的情况发生了。在首战“仅得”28分后,琼斯在第二场狂轰52分,力压邓蒙的50分,成为新赛季开赛以来的单场最高分,同时还送出了10次助攻,目前他以场均40分暂列得分榜首位。尤其难得的是,琼斯砍下52分,但是却仅有3次失误,这样的助攻失误比十分少见。

马尚-布鲁克斯

数据:31分5.5篮板8.5助攻3抢断

广东首周战绩:2胜0负

虽不像威姆斯的打法如此大开大合,但是布鲁克斯却有着四两拨千斤的功力,另外在助攻方面也建树颇多。如今的广东男篮外线好手众多,但是布鲁克斯依然能够在前两轮场均砍下31分,尤其在第二轮对阵四川男篮时,他轰下35分8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一把“小科比”的风采。另外布鲁克斯场均3次抢断也彰显了他的防守积极性,在周鹏因为伤病将较长时间缺阵的情况下,布鲁克斯确实需要在防守端多投入精力。

阿联依旧稳定

内线——

周琦

数据:25.5分16篮板4.5助攻4.5盖帽1.5抢断

新疆首周战绩:2胜0负

回到了国内赛场的周琦,很快便找到了昔日“大魔王”的感觉,继首场比赛对阵四川男篮砍下27分12篮板5盖帽后,他又在与浙江男篮的双加时大战中送出24分和20个篮板的超大号两双,另外还有7助攻4盖帽2抢断进账,在篮下无人能敌,尤其是在防守一端作用明显,对手很难逾越周琦的十指关。而这,也是新疆男篮迎回周琦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他能够巩固球队的防守,为争冠做准备。目前,周琦以场均25.5分高居本土球员得分榜首位,另外场均16个篮板排所有球员第三,4.5记盖帽排所有球员的第二位,如果继续保持,周琦有望竞争“最佳防守球员奖”。

易建联

数据:24.5分9.5篮板2.5盖帽

广东首周战绩:2胜0负

人们之所以常常忽略易建联,那是因为他实在是太出色了,得到任何优异数据都被认为是常规操作,但是,我们绝对不能不重视“一哥”,因为他在联赛第二轮不声不响地就达成了CBA生涯总得分突破11000分大关的里程碑,照这样的得分速度,不出意外的话,最多再过6轮,易建联就将超越朱芳雨,成为CBA历史得分王!届时,他将把历史得分王和历史篮板王两项殊荣都收入囊中,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现役第一人。这位“三旬老汉”,还在续写着自己的传奇。

最佳第六人——

董瀚麟

数据:13分8.5篮板

上海首周战绩:2胜0负

连续两场比赛,董瀚麟都作为替补登场,在首轮仅得5分后,董瀚麟在第二轮面对北控男篮时独得21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面对新科“CBA状元”王少杰,董瀚麟将自己在力量和对抗方面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各种低位背打和强吃应有尽有,给王少杰好好上了一课,也极大弥补了张兆旭不在上海男篮的内线空缺,更为莫泰尤纳斯赢得了宝贵的喘息机会。曾几何时,董瀚麟被视作易建联的接班人,起起伏伏后,期待他在这个赛季迎来爆发。

最佳教练——

阿的江

新疆首周战绩:2胜0负

自从上赛季中途临危受命接手新疆男篮后,阿的江的执教能力就逐渐开始被人们重新审视。本赛季,周琦回归,新疆男篮阵容齐整,球队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但是阿的江却面临着如何激活“大魔王”的难题,因为后者在今年篮球世界杯上发挥不佳,饱受指责,能不能走出心理阴影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阿的江不仅在言语上力挺爱将,表示一次大赛发挥不好,并不能否定其能力,而且也找到了周琦的“使用说明书”,充分发挥其个人特点与优势。前两轮周琦表现出色,帮助新疆男篮完成两连胜,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阿的江功不可没。

王非的山西开赛让人想不到

最佳球队——

山西队

山西首周战绩:2胜0负

山西男篮堪称是开赛以来最令人欣喜的球队,最近几个赛季以来,他们虽然在引援方面不惜成本,但是效果并不显著,上赛季由名帅王非挂帅,可依然无缘季后赛。不过,新赛季前两场比赛,山西男篮先是27分客场大胜广州男篮,而后回到主场以8分的优势力克福建男篮,令人刮目相看。在腾讯CBA首期实力榜单上,山西男篮仅名列第14位,两连胜他们的名次必然上提,晋军能成为本赛季的最大黑马吗?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