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首轮最佳阵容:周琦坐镇内线 三外援火力输出猛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 2019-20赛季CBA新赛季的大幕已经开启,广东主场击败强敌辽宁,新疆客场近50分狂胜四川,其他诸如广厦、北京等劲旅都拿到了开门红。那么问题来了,首轮比赛过后,谁将当选各位置最佳?腾讯CBA特为您评选出上周最佳阵容,看看是否和您心中预想的一样,另外因为首周比赛样本太少,最佳球队奖项轮空。

外线——

弗格

数据:35分10助攻9篮板

北控上周战绩:1胜0负

当人们都在讨论马布里的执教首秀,孙悦大圣归来的时候,却忽视了首轮砍下所有球员最高分的弗格。在广州男篮效力时,弗格就已经证明自己的得分能力,来到北控男篮,他在延续砍分势头的同时,也在助攻和篮板上做着贡献,首战上赛季的四强队伍深圳男篮,弗格砍下35分10助攻9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尤其最后时刻为王子瑞送出的那记妙传,帮助王子瑞命中关键三分,彻底锁定胜局。

兰兹博格

数据:33分14篮板4助攻

浙江上周战绩:1胜0负

作为上赛季土耳其联赛的得分王,兰兹博格在此前进行的CBA季前赛上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得分能力。新赛季首场对阵江苏肯帝亚男篮,兰兹博格更是在进攻端火力全开,他三分球8投4中,另外罚球8罚7中,独得33分的同时,还抢到了14个篮板球,而兰兹博格的正负值达到了+12,高居双方球员之首,力助浙江男篮1分险胜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他不输给布兰登-保罗的进攻实力,甚至更胜一筹,而兰兹博格与邓蒙的后场双枪组合也将更加令人期待。

富兰克林

数据:27分10篮板16助攻5盖帽

山西上周战绩:1胜0负

在四川效力了两个赛季之后,富兰克林回到了山西男篮,这支曾经在此取得过不少疯狂数据的地方。赛季首战面对广州男篮,富兰克林大发神威,砍下27分,另外还有10篮板16助攻5盖帽进账,轻描淡写地就拿到了首轮所有球员的第一个三双,一切都是熟悉的感觉。而且在富兰克林的带动下,原帅投进了8记三分球,砍下29分,如果“三双王”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稳定发挥,那么山西男篮本赛季的前景将一片光明。

内线——

胡金秋

数据:28分13篮板

广厦上周战绩:1胜0负

虽然最后时刻离开了国家队,未能参加篮球世界杯,但是胡金秋通过一个夏天众多高水平比赛的历练,提升非常大,而在新赛季首场他就向外界展现了自身的进步,面对上赛季本土MVP获得者王哲林,胡金秋砍下28分和13个篮板,在大外援雷诺兹不太给力的情况下,成为广厦男篮内线第一主攻点,帮助广厦男篮3分险胜福建男篮。而王哲林的数据是16分和17个篮板,所以单从得分上来看,胡金秋无疑占据了上风。

周琦

数据:27分12篮板5盖帽2助攻

新疆上周战绩:1胜0负

因为篮球世界杯上发挥不佳,周琦遭到了千夫所指,但是回到国内赛场,他又成为了那个令对手闻风丧胆的“大魔王”。新赛季客场挑战四川男篮,周琦只打了27分钟就轰下27分12篮板5盖帽的统治级数据,除了得分外,周琦5个盖帽的表现也证明了他独处一档的防守能力,而这也是新疆男篮抗衡拥有易建联的广东男篮的重要武器。不管外界如何评论,周琦首场的表现至少证明,他已经走出了世界杯带来的阴影,这无疑是一个好的开始。

第六人——

崔晋铭

数据:17分5篮板5助攻

吉林上周战绩:1胜0负

本赛季联赛的荣誉体系中增设了“最佳第六人”奖项,所以替补们的表现也得到了空前的关注,而吉林男篮“新虎王”崔晋铭首轮的发挥无疑非常亮眼,客场挑战青岛男篮的比赛中,他替补登场36分钟,独得17分5篮板5助攻,其中有5次被对手侵犯,造成了有效的杀伤,也正是因为崔晋铭在板凳端的火力,吉林男篮才没有被主队冲垮,尤其在青岛男篮本土领袖张骋宇同样替补出战得到20分的情况下,最终吉林男篮以105-103两分险胜青岛男篮,拿下开门红,崔晋铭居功至伟。

教练——

杜锋

广东上周战绩:1胜0负

就在CBA新赛季首战开始前一天,中国篮协宣布杜锋成为中国男篮新一届的主教练,带着国家队主帅和上赛季最佳教练殊荣光环的杜锋,就这样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首战夺冠竞争对手辽宁男篮,在缺少了外线大将周鹏的情况下,杜锋充分发挥出团队的力量,限制了对方主攻点郭艾伦的发挥,另外将史蒂芬森与其他辽宁球员分割开来,而广东男篮自身的进攻却行云流水,最终取得赛季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在CBA的纪录片中,杜锋多变的战术通过屏幕展现给了世人,未来他又会有哪些技战术的创新,不禁令人十分期待。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