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落叶归根?西热重返新疆仍有雄心壮志 争冠之路不能没有他

[摘要]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十期的人物是重返新疆效力的西热力江。

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十期的人物是重返新疆效力的西热力江。

时隔一年重返老东家

他是新疆篮球图腾 效力10年4次亚军终获总冠军

西热力江毫无疑问是新疆篮球最重要的代表人物。2008-09赛季,年仅17岁的西热力江就披上了新疆男篮一队的战袍,短短一年过后,他就被放在了首发或者主要轮换的位置上。从那时候开始,西热力江就一直是新疆男篮不可或缺的一员。2012-13赛季,西热力江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场均为新疆贡献14.1分4.2个篮板2.4次助攻和1.9次抢断,跻身优秀本土外线的行列当中。

从2008-09赛季到2017-18赛季,西热力江一共为新疆效力了10年,除了处子赛季以外,其余9个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时间都在25分钟以上,几乎没有离开过先发球员名单。也正是从西热力江上队的第一年开始,新疆男篮拥有了一套豪华阵容,他们向总冠军发起了冲击。从2008-09赛季到2010-11赛季,新疆连续3年进入总决赛,但最终都只屈居亚军。2013-14赛季,新疆再度闯入总决赛,但仍然遗憾的收获了第4个亚军.

在先后随队获得4次亚军之后,西热力江和他的新疆男篮没有放弃对总冠军的追逐。2016-17赛季,新疆男篮第5次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他们也终于成功加冕总冠军。夺冠赛季,西热力江甘当绿叶,他两分球和三分球出手次数都有所压缩,场均数据也下滑到了8.5分3.1个篮板1.7次助攻和1.8次抢断,但他把更多的经历放在了防守和为队友制造机会上,完成了功能性球员应该完成的作用。

西热力江被称作“大漠妖刀”,他是过去10年来,CBA赛场最主要的外线投手之一。从2011-12赛季到2018-19赛季,西热力江连续8年场均命中三分球数都在2个以上,关键时刻敢于出手,能够展现大心脏,更是成为了他身上独有的特质。西热力江防守非常凶悍,在CBA赛场,他也几乎成为了3D球员的典范。

为广州注入激情

加盟广州打出生涯第二春 成功倒戈旧主放豪言

2018-19赛季开始之前,新疆男篮为了重新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调整,其中就包括将西热力江送至广州,换来以内线新星范子铭。当时,西热力江在他的个人社交媒上宣布了这一消息,“我会永远爱着新疆,这里永远都是我的家!”这句深情告别令人动容。

在广州,西热力江打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他一共为广州出战了41场,场均可以拿到11.6分2.9个篮板3.4次助攻和1.3次抢断。场均11.6分创造了从2014-15赛季以来5年来的新高,场均3.4次助攻更是西热力江11年职业生涯的新高。西热力江与广州无缝连接,直接扮演起了球队本土核心的角色。

常规赛第5轮广州在主场以106-101击败了新疆。面对旧主,或许是太想表现自己,也抑或是心情太过复杂,西热力江全场9投1中,只有3分进账。但他用凶狠的防守为球队做出了贡献,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他犯满离场。当比赛胜负悬念已经确定,新疆无力回天的时候,西热力江朝着新疆男篮的替补席喊道:“我告诉你们,没有我你们赢不了球!”这豪放的做法,与西热力江一贯的风格并不矛盾,他也从来不会掩饰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重返新疆西热绝非落叶归根 他想率队再夺冠军

西热力江与新疆的缘分没有就此结束,在即将过去的这个休赛期,新疆男篮宣布10年老臣西热力江重返球队。代表新疆出战热身赛的当天,西热力江在他的个人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再次穿上新疆队的球衣,一切都是那么熟悉。”10多年前当他还是个懵懂少年,就已经成为了新疆男篮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如今再回来,已经是一名年近三十的老将。

但西热力江的这次回归,绝不是“落叶归根”,而是怀揣着再度率队夺取总冠军的梦想。无论从上赛季还是休赛期热身赛的表现来看,西热力江的状态都非常不错,他将为新疆提供稳定的外线火力输出。除了技战术能力上的作用,西热力江在新疆是“队魂”一般的存在,他的回归会让球队更有精神的力量。

因为在争夺周琦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新疆男篮被看作是下个赛季CBA联赛的争冠热门之一。重返球队的西热力江,能和他的球队一起,再一次站在总冠军领奖台上吗?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