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6岁国产神射步入巅峰期 落单“水花兄弟”能否扛起大旗

[摘要]CBA新赛季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原创栏目,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七期的人物是福建队外线神射手陈林坚。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七期的人物是福建射手陈林坚。

陈林坚入选国家队

福建神射大王身边二当家 叩开国家队大门

陈林坚出生于福建省福清市,是福建男篮青训体系中成长起来的优秀球员。陈林坚篮球生涯的起步并没有什么辉煌的经历,他从2012-13赛季开始为福建出战CBA联赛,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砺,在2014-15赛季在队中打上了主力。那个赛季,陈林坚多数时间都是球队的先发三号位人选,场均能够命中2.5个三分球,可以得到12.4分。在那当年进行的全明星周末上,年仅21岁的陈林坚还进入到了三分大赛的决赛,最终名列第三。

陈林坚很早就展现出了一名“冷面杀手”的潜质,他精准的外线投射,逐渐成为了福建男篮主要的进攻手段之一。2017-18赛季,陈林坚的职业生涯迈上了新的台阶。他场均命中三分球数达到了3.1个,命中率能够保持在41%,成为了本土球员中,三分球投射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这个赛季,陈林坚的场均数据也提升到了15.4分3.4个篮板1.1次助攻和1.1次抢断,成为了福建男篮的二当家,也是王哲林身边最值得信任的帮手。

通过过去两年的出色表现,陈林坚得到了中国男篮国家队的垂青。2019年2月,陈林坚进入了中国男篮公布的世界杯预选赛15人名单,随队出征世预赛。2019年上半年,中国男篮为备战即将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进行了一系列的集训和热身,在人们预测中国男篮最终12人名单的时候,陈林坚一度呼声很高,被认为是有可能成为“黑马”的球员。

步入职业生涯巅峰

26岁迎来生涯巅峰 跻身本土顶级锋线行列

之所以能够征服球迷和媒体,并且长时间的留在中国男篮接受考察,是因为过去一个赛季陈林坚打出了巅峰水准。上赛季刚刚开打,陈林坚就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在常规赛开始的前10轮比赛里,陈林坚有8场比赛得分都在20分以上,其中还包括了一场独得30分精彩之作。在上赛季常规赛的开始阶段,陈林坚一直处在本土得分榜前五的位置。

上赛季陈林坚的代表作出现在2019年2月15日福建主场大胜新疆之时,当时陈林坚刚刚得到国家队的征召,他用强势的表现做出了呼应。面对新疆,陈林坚全场12次三分球出手,命中8球,拿下了赛季个人新高的35分。整个赛季,陈林坚场均能够为福建贡献17.6分4.9个篮板和1.9次助攻,打出了他出战CBA联赛7年来的最佳数据。

在26岁的年纪陈林坚跻身到了本土顶级锋线的行列,他最拿手的本领毫无疑问就是外线投射。2018-19赛季,陈林坚场均可以投中2.9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1%。而在今年年初举行的CBA全明星周末上,陈林坚再度进入了三分球大赛的决赛,陈林坚首轮投出21分,加赛又投出了11分,以两轮高分的稳定表现荣膺“三分王”。

国产水花兄弟解体

国产水花兄弟解体 他和吴前谁是最强射手

因为三分精准,陈林坚和队友赵泰隆被球迷和媒体称之为“国产水花兄弟”,他们也和王哲林组成了福建男篮的本土“三叉戟”。下个赛季,福建男篮将会发生不小的变化,连续为球队效力了12年的赵泰隆转投青岛,“国产水花兄弟”组合也就此解体。

新的赛季对于陈林坚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赵泰隆的离队,势必会让陈林坚成为球队本土锋线上老大级别的人物,他也将承担更多外线火力输出的责任。与此同时,福建引进了三名小外援,分别是泰-劳森、埃里克-格林、佩林-巴福德,他们决定用双小外援组合来搭档王哲林。如果福建更多地是用小外援来客串锋线,陈林坚的出手权就会受到压缩。

论本土最强射手,吴前是陈林坚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过去三个赛季,吴前场均三分球命中数分别是2.4个、3.4个和2.8个,陈林坚则场均分别能够投中2.9个、3.1个和2.9个,两个人的表现都非常火热。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篮球世界杯上,中国男篮的表现非常糟糕,缺乏外线攻击力火力的弱点也暴露无遗,新赛季所有人都期待着联赛中能够走出真正称职的外线射手。本土最强射手,会在陈林坚和吴前之间产生吗?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