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擎天柱!莫泰狂揽29+13 一条龙反击让对手爆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海队以87-127不敌快船队,这场比赛,上海队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出战41分32秒,24投9中,14罚10中得到29分13篮板4抢断2助攻和2盖帽,同时有10次失误。虽然运动战命中率不高,失误多达10次,但莫泰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状态仍然值得认可。全场,这位上海队的擎天柱不仅出场时间居高不下,而且承担了大量的任务,整体表现兢兢业业。

作为被广泛认可的CBA第一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在今年夏天离开山东队加盟上海队,而他也是上海队休赛期重点引进的强援之一。对于莫泰,上海队有着很高的期待,期待是他能在新赛季扛起球队内线。而在上海队赴美第一场的比赛中,莫泰的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虽然球队大比分失利,但莫泰23投12中拿到球队最高的27分11个篮板3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成为了为数不多可以让上海队欣慰的球员。

虽然已经在CBA效力了两个赛季,但就实力来说,莫泰尤纳斯仍然可以在NBA一战,上赛季他就在山东队被淘汰后加盟马刺队短暂重返NBA。今天这一场面对多位主力休战的快船队,莫泰也再次交出了可圈可点的表现。上海队开场完成的第一次进攻,就是莫泰操刀。低位背身要球坐打快船中锋祖巴茨,莫泰运球对抗后紧接着就是一个翻身勾手,为上海队首次得分。祖巴茨并不是快船队的无名之辈,上赛季被湖人队交易到快船队后,祖巴茨逐渐成为快船队的主要轮换内线,今年夏天还和快船队签下4年2800万美元的合同,但面对莫泰,祖巴茨全场很是被动。

首次得分就让快船中锋难堪后,莫泰第三节还让祖巴茨连续难堪。第三节10分17秒,莫泰和祖巴茨拼抢篮板,祖巴茨被吹犯规。10秒钟后,莫泰低位要球单打祖巴茨又造成祖巴茨防守犯规,让祖巴茨领到自己的第6次犯规,祖巴茨也在出战11分15秒后就被罚下。被罚下后,祖巴茨坐在替补席上表情郁闷,他或许没想到面对莫泰会如此被动,但这却恰恰说明了莫泰虽然已经淡出NBA,但在CBA效力的他仍然有着很不错的能力。

快船队这场比赛虽然休战了多位主力,但面对上海队,他们很想全方位地碾压,处处将比赛掌控在自己手里,可莫泰并不答应。当球队后卫运球过半场一度比较艰难时,莫泰开始承担起运球过半场的重任,而且多次给快船队造成麻烦。第三节8分31秒,莫泰自己拿下后场篮板后运球推进,到前场后,莫泰低位面对快船主力内线哈雷尔一个转身勾手完成一条龙的进攻,没能防住莫泰的哈雷尔爆粗口发泄情绪。之后的进攻里,莫泰又不止一次运球过半场,甚至他还在运球时玩起了胯下运球的骚操作,而在面对快船队双人包夹时,他也同样能够完成运球过半场。而在这一节,莫泰还完成了一次前场的抢断暴扣。

除了进攻、运球过半场外,莫泰在防守端、串联等各个方面也都是无所不在。虽然场上位置是大外援,但莫泰却是大包大揽,这显然不是他最希望的,然而在球队有困难时,他还是攻防传一把抓,尽自己所能来为球队做贡献,而且在场上没有太多的抱怨。美中不足的是,莫泰全场的失误过多多达10次,但考虑到莫泰高达41分钟的出场时间和多次承担串联球队进攻的角色,失误过多也在情理之中。

和上一场还不一样,上一场的上海队派出了很多球员轮换,但这一场,上海队也轮休了多位球员,多位主力也是象征性的出场后就被换下,这也使得莫泰的出场时间居高不下,比赛打到末节时,他的体能也开始明显下滑,但他还是在努力坚持。末节最后5分40秒,莫泰前场抢断对手后送出一记不错的击地长传,只可惜队友没能把握住以多打少的快攻机会。4分15秒,还是莫泰,标准的低位背身单打后勾手得分,帮助上海队结束了1分35秒的得分荒,在进攻端仍然是兢兢业业。而在末节,莫泰也没少造成对手犯规。

过去两个赛季,上海队在大外援位置上的选择都不是那么理想。2017-18赛季的明纳拉斯进攻不错,但防守是软肋。上赛季的斯科拉虽然兢兢业业,但他明显老迈已经无法达到CBA对大外援的要求。现在,正值当打之年的莫泰让上海队看到了更多的信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还是串联,莫泰都有着还算不错的能力,虽然面对NBA球队不占优势,但在CBA却不会吃亏。新的赛季,他也将担起上海队擎天柱的角色,带领球队努力走得更远。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