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遭遇假新闻!CBA球员基本功与人种差异论非他所说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3日,在网络上传出一篇某媒体采访林书豪新闻,文中指出林书豪在与吉林男篮热身完成自己加盟北京首秀后,点评了CBA本土球员与NBA的区别,其中指出水平差异不是人种差异造成的。尽管这个观点得到了不少球迷的肯定,但是这则采访的内容被证实是假的,书豪根本没有说过这一番话。

林书豪遭遇假新闻

事件起源于10月3日,一篇名为“林书豪:CBA球员基本功不扎实,并不是人种差异”的帖子被发出,文中内容显示,在林书豪打完加盟CBA首场比赛之后,他对于CBA球员水平的初步印象。而赛后他接受了某媒体的采访。他认为作为和他一样的黄种人本土球员有不少身体天赋不错的球员,但从简单的交手来看,似乎他们对于力量、脚步移动和对抗中投射的练习都不是很到位,这和在NBA的感觉截然不同,很明显这并不是人种差异导致的问题。”

上面的这段内容,在球迷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有的球迷认为,林书豪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国内球员的问题;也有的球迷则认为林书豪也许还需要打更多的CBA比赛,才能做出更令人信服的判断。

在帖子发布的当天,事件产生的效应还在持续发酵,就有人对这则新闻的真实性产生了质疑。有网友指出,“林书豪是那么没情商的人吗?前面赞美郭艾伦能进NBA,现在攻击CBA训练不行?”和“林书豪可没有讨论过CBA人种问题,假新闻嗨高潮了。”

不过在的当晚,这则消息被辟谣,事实上,林书豪并没有接受这家媒体的采访,更没有说过这番话,最后被证明这是假消息,在部分自媒体平台被传出,进而被转载。

自媒体时代,人人都能成为信息的生产者和传播者,而确保新闻的客观真实就尤为重要。

(刀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