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战场均18分宣告王者归来 重回新疆他依然是本土核心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中欧篮球冠军杯在重庆市渝北体育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新疆男篮对阵德国EWE奥尔登堡队。德国EWE奥尔登堡队上半场手感火热,命中11记三分,新疆男篮整场落后,第四节一直无力将分差缩小至两位数。最终新疆男篮以94-110负于德国EWE奥尔登堡队。重返球队的西热力江继续出色表现,为球队贡献了17分2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

本场比赛中段,西热力江迎来了他今晚的第一个高光时刻。先是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19秒的时候,西热力江中路持球进攻,面对德国后卫的严防死守,西热力江巧妙的晃开空当,命中了一记翻身跳投。要知道,在CBA赛场上,这种凭借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局面,往往是由外援发起,西热力江的这次单打成功,让新疆男篮士气大镇。

过去这个夏天,西热力江练得非常苦,我们从他略显“消瘦”的面庞上就能看得出来。事实上,说“消瘦”并不准确,只不过照比过往两个赛季,西热力江有明显的减重效果,肌肉更加结实,速度移动也得到了改善。作为一个年近三十的老将,西热力江还会用如此自律的态度来要求自己,值得钦佩。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夏天的苦练,让西热力江的竞技状态非常出色。首节比赛还剩3分26秒结束的时候,西热力江上演了更加高难度的个人单打。这一次他先是在三分线外佯装投篮,将防守队员晃起之后,西热力江突然加速来到内线,不惧内线补防球员,一记漂移当中的单手抛射将球打中,缓解了球队的进攻压力。

西热力江是一个有能力且有性格的球员,大家都没有忘记上个赛季发生的事情。2018-19赛季开始之前,西热力江被作为租借的筹码送到了广州,连续为新疆效力10年的他,第一次“背井离乡”。无论是看社交网站还是媒体捕捉的只言片语,都显示着西热力江对这次转会并不非常情愿。在常规赛首次面对老东家之时,西热力江帮助广州以106-101赢得了胜利。赛后,西热力江还曾高调的宣告着:“没有我,你们别想在客场赢球。”

西热力江向所有人证明了,他不该被放弃。在为广州出战的一个赛季里,西热力江打了41场,场均出战31.2分钟,能够为球队贡献11.6分,这一数据创造了他个人近5年来的新高。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西热力江来到广州的第一个赛季就与球队“无缝连接”,场均为队友送出3.4次助攻,创造了他CBA生涯的新高。

如此勇猛的一员后场大将,新疆怎会轻易放弃?休赛期,新疆男篮早早的就宣布召回西热力江。2019中欧篮球冠军杯,是西热力江重返新疆之后的首次亮相,小组赛首战对阵俄罗斯诺夫哥罗德队的比赛前夜,西热力江在他的个人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再次穿上新疆队的球衣,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晚上比赛见!”

西热力江回归首秀就表现抢眼,面对俄罗斯球队,他全场贡献了15分3个篮板和2次抢断,强势的宣告了自己本土核心的地位。第二场万众瞩目的“疆粤大战”,西热力江在自己最熟悉的对手面前,砍下了21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他还奉上了强硬2+1,为新疆锁定胜局,成为全场最闪耀的明星。今晚,西热力江又拿下了17分2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抢眼数据。

从中欧篮球冠军杯的情况来看,西热力江很有可能会在下个赛季打出重回生涯巅峰的表现,按照预期发展,新疆也会因为迎回“队魂”而提升战力。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