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双外援表现总结:与全队磨合状况不佳 攻防两端都显平庸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三四名决赛,浙江广厦队91-89战胜菲律宾生力啤酒人队,获得第三名。本届赛事,广厦新外援AJ-杰克逊和雷诺兹同时迎来首秀,他们的表现能够令球队满意吗?

杰克逊还未找到串联全队的方式

本场比赛一上来,生力啤酒人占据了场上主动,广厦主动发挥内线高度的优势,逐渐将场上局势逆转。广厦先发登场的两大外线胡金秋和苏若禹包办了广厦开场阶段的前10分,担当主力控卫的孙铭徽多次与内线队友做出精彩配合,也成为首节比赛的亮点。但是,首节后半段,广厦没能将强势的内线进攻延续,而这段时间,在场上主导球队攻防的正是全新的双外援组合AJ-杰克逊和雷诺兹。

今年夏天,广厦对外援组合进行了更新,他们放弃了连续在球队效力两个赛季的福特森和博洛西斯,转而选择了AJ-杰克逊和雷诺兹。CBA球迷对于AJ-杰克逊绝不会陌生,这位曾经头顶“马布里接班人”光环的外援,此前连续为北京效力了两个赛季,从一开始的饱受质疑,到引领北京打出全新的战术体系,AJ-杰克逊也算是在CBA赛场证明了自己。雷诺兹则是一名拥有NBA效力经历的球员,但是他的履历并不显赫。

先从这个新人说起吧,“非凡12”是雷诺兹加盟广厦以来第一次为球队出战正式比赛。小组赛期间,雷诺兹的表现还算及格,帮助广厦取得了两连胜,晋级半决赛。然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半决赛广厦遭遇了本届赛事开始以来最强的对手首尔骑士,结果他们最后时刻惜败于对手,赛后,雷诺兹成为了外界口诛笔伐的对象。

雷诺兹表现也未能令人满意

对阵首尔骑士这场半决赛,雷诺兹进攻效率极低,全场比赛只有9分进账,在关乎胜负归属的最后时段,他更是出现了不应有的传球失误,直接葬送了球队晋级决赛的希望。经过几场比赛的观察,雷诺兹能够在CBA赛场打出怎样的水准,我们大致已经可以看得清楚。作为一名身高达到2米08的大个子,雷诺兹却很喜欢在中距离面筐持球进攻,而终结能力又令人不敢恭维。

除此之外,雷诺兹并不是广厦预想中的那种“黑又硬”,没有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头脑也并不清晰,他的到来几乎不会给广厦带来帮助。今晚,对手生力啤酒人竞争力不俗,雷诺兹依旧不能令人满意。虽然从数据来看还算合格,但是具体到场上攻防两端的表现,雷诺兹照比高水平内线外援的标准,相去甚远。末节比赛最后40秒,广厦更是干脆将雷诺兹摁在场下,以避免他在关键时刻影响战局。

备受期待的前北京核心AJ-杰克逊,在本届赛事上的表现也较为低迷,至少从现在来看,他还没有达到广厦预期的水准。AJ-杰克逊并非个人攻击能力极强的球员,但是在北京效力期间,他串联全队和为队友传球的能力,得到了人们的一致认可,这也正是广厦选中他的原因。不过,“非凡12”的比赛打到现在,AJ-杰克逊还没有找到盘活全队进攻的最佳方式。

外援组合对于CBA球队来说有多么重要,自不用多言,何况是广厦这样志在冲冠的球队,更需要足够出色的外援来帮助球队。过去两个赛季,广厦在外援身上栽的跟头已经够多了。2017-18赛季,广厦队史首次获得常规赛冠军,并且站在了总决赛舞台之上,但是他们的内线外援博洛西斯在总决赛中表现低迷,最终广厦以0-4的总比分遭到辽宁横扫。上个赛季,博洛西斯的表现更差,此前扮演球队进攻核心的法庭上状态下滑明显,结果广厦在1/4决赛中不敌深圳,无缘四强。

再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新赛季CBA联赛就将拉开战幕。2019-20赛季,广东、新疆、辽宁等争冠球队蓄势待发,与广厦处在同一个实力级别的深圳、北京也都在过去这个夏天进行了重点补强。与这些强队的外援史蒂芬森、皮埃尔-杰克逊、林书豪等响亮的名字比起来,广厦全新的双外援组合,似乎有些平庸。

从休赛期的运作来看,广厦在2019-20赛季仍有不小的野心。这次“非凡12”赛事结束之后,是否要对双外援组合进行调整,是值得广厦深思熟虑的问题。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