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成关键先生!最后时刻连得5分 不上头的西热力江太可怕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恐怕很难有人想到,一场热身性质的中欧冠军杯赛会打得如此扣人心弦,凭借着西热力江在最后时刻连得的5分球,新疆男篮终于锁定胜局,以118-112力克老冤家广东男篮。西热力江发挥优异,他上场29分44秒,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起到了一名领袖应有的作用。

今年休赛期,西热力江从广州回归,对于能够重披家乡队的球衣,他显得非常兴奋,在首场中欧冠军杯赛对阵俄罗斯诺夫哥罗德之前,西热力江就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晚上比赛见!”他也不负众望,全场飙中4记三分,尤其最后时刻的连续得分帮助新疆男篮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上赛季新疆男篮在总决赛被广东男篮横扫,除了内线挡不住易建联的冲击外,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在于后卫线实力不够。在费尔德受伤,王子瑞几乎被弃用的情况下,新疆男篮后卫线就只剩下了曾令旭可以顶一顶,可是“清华流川枫”不但有伤,而且年龄也有些大了,所以面对广东后卫一波又一波的攻势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所以此次迎回西热力江,新疆男篮自然是希望他能够将自身的经验传授给一干年轻球员,另外也期待西热力江为球队注入强硬的气质。

说到强硬,一直是西热力江身上的标签,可是在以前他总是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甚至跟本方的教练还闹出过不愉快,可谓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然而现在的西热力江却显得成熟了许多,上一场他面对刘易斯的挑衅不为所动,此役他在开场又跟威姆斯有一些口角,可是当威姆斯拿手推自己脑袋的时候,西热力江并没有还击,仅仅只是口头上回应了一下而已,之后的比赛他继续用贴身防守去影响威姆斯的进攻。

而当鲁吐布拉等年轻球员在场上出现一些错误时,西热力江会主动走过去,不但面授机宜,而且还做出一些动作,亲自示范告诉对方应该怎么卡位,以少犯错误,领袖气质尽显。

在个人进攻方面,三分球还是西热力江最拿手的武器,第二节打到6分44秒,西热力江接球就投,出手的时候他的身体还略微有些后仰,但是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落网心,分差被缩小到了1分。这一招在上一场比赛时也屡试不爽,看得出,之前在独行侠的迷你训练营特训时,西热力江收获不少。

对于西热力江的三分球,广东球员明显有所忌惮,之后西热力江在外线稍有投篮动作便被扑倒在地,获得了三次罚球的机会。

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比分从第三节开始就不断交替上升,最后一节阿的江把西热力江和阿不都沙拉木都留在上场,意图很明显,就是要收割比赛。西热力江也继续用投篮来帮助球队涨分,末节刚开始就投进中投,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

最后时刻,西热力江飞奔至前场,拿到费尔德的传球后,与防守自己的刘权标有着身体接触,他一发力靠开对方,右手顺势一抛,皮球打板命中,裁判同时哨响,一次2+1打成,加罚命中后,分差被拉开到了5分,新疆男篮处于一个非常安全的状态。

广东男篮后来只能使用犯规战术,西热力江抢到后场篮板球运至前场被犯规,他稳稳命中率两记罚球,就此锁定胜局。

关键时刻连得5分让西热力江成为了新疆男篮此役的获胜功臣,而这正是阿的江和俱乐部高层愿意看到的情况,下一场只要赢下德国EWE奥尔登堡队,新疆男篮就将获得本次中欧冠军杯的冠军,西热力江能够为老东家送上回归后的首份大礼吗?只要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拿下冠军把握性很大。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