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场球迷高呼MVP!史蒂芬森这一晚让辽篮看到了第二冠希望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半决赛,辽宁队111-89大胜菲律宾生力啤酒人队,晋级决赛。史蒂芬森出场31分钟,27投14中贡献35分10篮板,命中率高达51%,他的强势发挥保证了辽宁最后的大胜。

要说起史蒂芬森在这支辽宁队的表现,他只用一场比赛就征服了所有人,在菲律宾PBA联赛亚军菲律宾电信队面前,他不但砍下31分7篮板8助攻超豪华数据,还有单手劈扣并送杂耍助攻的抢眼表现,以至于现场的观众齐声高呼“MVP”,这让史蒂芬森在场上开心跳起舞蹈。

等到小组赛第二场面对来自日本的新澙天鹅队,史蒂芬森则把表演的机会送给了身边的梅杰里,后者18投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史蒂芬森自己则是25分6篮板6助攻,这其中至少三次助攻都是给到了梅杰里手里,最终辽宁队能够以110-82的大比分胜出,两连胜锁定小组出线名额,自然和他们两人的发挥不无关系。

而到了半决赛,面对同为小组头名的菲律宾生力啤酒人队,史蒂芬森一开场就火力全开,他先是在弧顶直接出手,三分空心入网;此后刘志轩突破篮下,李晓旭高位上篮没有,史蒂芬森接球反击,利用身体在内线上篮得手;下一回合,李晓旭空位出手不中,史蒂芬森摘下篮板,强行再度上篮,打中2+1。辽宁队开场拿下15分,其中10分都是史蒂芬森拿下的。

菲律宾生力啤酒人队小组赛和深圳队打,开场就领先了20分之多,最后90-76赢了14分,迪兹-威尔斯,特伦斯-罗密欧、克里斯-罗斯和斯坦德哈定尔等核心也有强劲实力;眼看着史蒂芬森在内外都有抢眼表现,他们开始在协防上做了些功课,辽宁队只要把球交到史蒂芬森的手里,他们总是派出两人进行包夹,企图把辽宁队进攻的苗头扼杀在禁区之外。可是,对于上赛季在NBA场均得到7.2分3.2篮板2.1助攻的史蒂芬斯来说,这样的防守级别毫无压力。

第二节开始,史蒂芬斯抢断罗斯,交给梅杰里上篮命中;下一回合,高诗岩分球给梅杰里,史蒂芬斯眼疾手快杀到篮下,强起命中;再加上梅杰里摘下进攻篮板,郭旭弧顶三分空心命中,几乎是史蒂芬斯一个人,带领辽宁男篮第二节打出25-7的分差,半场结束前把分差拉开到45-30。

本节最后1分钟,梅杰里送出强硬火锅,贺天举低位三分空心入网;菲律宾队特伦斯-罗密欧控球过了半场,想把球击地分给弧顶法耶多,这时候史蒂芬森眼疾手快抢断成功,在半场前最后12秒,为辽宁队争取到一个进攻机会。郭士强指导这时候没有叫暂停,史蒂芬森自己运球过半场,利用队友掩护寻找机会,时间1秒秒过去,他并没有着急分球,牢牢的把球控制在自己手里,最后3秒,对手以为防守都快要成功了,只见史蒂芬斯在三分线外一步直接干拔跳投,球进网的那一霎那时间走完,三分压哨成功!靠着这个进球,辽宁男篮51-30领先,史蒂芬斯自己半场就拿下23分7篮板。

辽宁队这边有着史蒂芬斯和梅杰里的强势发挥,相比较之下同时征战非凡12的广厦队则有些难堪,同在这个场地上的半决赛,他们以1分分差负于首尔SK骑士队;而且广厦大外援杰伦-雷诺兹在最后15.8秒的关键传球失误,让球队错失了和辽宁队会师决赛的机会,和史蒂芬斯比起来,广厦两大外援合起来全场只有21分(杰克逊得到12分3助攻,雷诺兹只有9分),还没有他一人半场的得分高。

下半场比赛再也没有了悬念,辽宁队111-89大胜菲律宾生力啤酒人队,晋级非凡12决赛,史蒂芬斯出场31分钟贡献35分10篮板,27投14中命中率高达51%(两分球17投11中,64%命中率;三分球10投3中,30%命中率;罚球4罚全中,100%命中率),决赛他们的对手就是刚刚逆转了广厦队的韩国首尔SK骑士队。

上赛季辽宁队常规赛排第二,可在和新疆队的半决赛,由于伤病的困扰最终他们1-4不敌对手,无缘卫冕,进行了手术的韩德君到现在都没有复出;为此辽宁队不惜重金请来史蒂芬斯(传闻其税后薪金为400万美元),还把世界杯上表现抢眼的梅杰里来到队中,来顶替没有归队的巴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从成绩出发,朝着队史的第二个冠军冲击,现在有了史蒂芬斯,这样的愿望看起了有了保障。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